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正大量建造登陆艇 可一次运送10个师

2015-07-14 08:4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自本世纪初以来,中国还开始大量建造两栖舰艇,以取代日渐老化的冷战时期两栖舰艇,同时提升解放军海军两栖舰艇编队整体能力。目前中国拥有4艘两栖船坞运输舰,近百艘登中型登陆舰和坦克登陆舰,以及近200艘登陆艇。

美媒称中国正大量建造登陆艇 可一次运送10个师

资料图:071型船坞登陆舰释放气垫登陆艇进行登陆训练

原标题:美媒:中国大量建造登陆艇 或可一次运送10个师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0日报道,自本世纪初以来,中国还开始大量建造两栖舰艇,以取代日渐老化的冷战时期两栖舰艇,同时提升解放军海军两栖舰艇编队整体能力。目前中国拥有4艘两栖船坞运输舰,近百艘登中型登陆舰和坦克登陆舰,以及近200艘登陆艇。除小型两栖登陆艇外,解放军陆军还在建造更多的大型舰只,比如被其称为滚装船的新品,这种舰船是一种可装载12辆车和200名士兵的中型登陆舰。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建造了更多登陆艇,这表明中国对南海的关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2015年5月,在一次两栖训练演习期间,中国曾利用一艘2万吨级民用客货滚装船搭载解放军空军航空兵部队的人员和装备。这毫不奇怪,因为自2000年以来,中国一直对其航运企业发放补贴,对渡轮以及其他滚装船进行一定程度的改装,并允许军方在两栖训练及战时利用这些船舶。数十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奉行一套独特的体系,与军方可动员的上百成千艘商业渡轮和驳船保持联系,方便在对台冲突时展开两栖作战行动。据信,在执行两栖运兵时任务,如果加上非专业船舶(大部分是民船),中国就能够运输十多个师的兵力。

自本世纪初以来,中国还开始大量建造两栖舰艇。这主要是为了取代日渐老化的冷战时期两栖舰艇,同时提升解放军海军两栖舰艇编队整体能力。目前中国拥有4艘两栖船坞运输舰(美国拥有9艘同类型舰艇),近百艘登陆舰(包括中型登陆舰和坦克登陆舰),以及近200艘登陆艇。两栖船坞运输舰和登陆舰能够跨越海洋,而登陆艇可以抵达台湾,但在长途航行期间通常需要由大型舰艇搭载。

中国坦克登陆舰的运载量为2000吨。067型通用登陆艇运载量为50吨,最大航程800公里,一次可在海上停留10天。这些通用登陆艇可使用自己的导航系统在艰险水域执行任务。这些067型诞生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造首个版本,有130艘入役。067型的升级版271型可装载最新的、较重的坦克(50吨重)。

绝大多数小型两栖登陆艇实际上属于解放军陆军,这点在以前能通过陆军舰船漆成蓝色、海军舰船漆成灰色分辨出来。但现在,陆军也将自己的船只漆成了灰色,因此要分辨船只的归属必须就近观察。如今要分辨则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解放军陆军正在建造更多的大型舰只,比如被解放军陆军称为滚装船的新品,细看之下,这是一种可装载12辆车和200名士兵的中型登陆舰。这种新的中型登陆舰是在陆军某船坞制造的,前后都有坡道,装备有4挺14.5毫米的机枪。

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建造了更多登陆艇。这表明中国对南海的关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建造所有这些远程两栖舰船是为了保护远离其沿海地区的小型岛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