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候任参联会主席解读“中国威胁” 并非敌人

2015-07-12 09:3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的报道称,邓福德表示:对美国安全而言,中国是继俄罗斯之后的“二号潜在威胁”。有的则称,邓福德只是说中国是他的关注对象,并未强调“威胁”。

美候任参联会主席解读“中国威胁” 并非敌人

资料图: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训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候选人约瑟夫·邓福德9日一番针对中国的言论引发媒体不同解读。有的报道称,邓福德表示,对美国安全而言,中国是继俄罗斯之后的“二号潜在威胁”。有的则称,邓福德只是说中国是他的关注对象,并未强调“威胁”。

邓福德现任海军陆战队司令,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钦点”的参联会主席候选人。据美国广播公司(ABC)9日报道,邓福德当日接受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质询时,就国家安全问题进行陈词。在发言中,他将美国面临的威胁进行了排序:俄罗斯、中国、朝鲜以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邓福德表示,中国快速发展的军事现代化进程和不断增加的国防开支,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不得不关注中国的军事能力和军事意图。但他同时强调,这是对中国在军事实力层面的评估,并不意味着“中国是我们的敌人”。

ABC称,邓福德将俄罗斯视为“头号威胁”,一方面是基于俄强大的核力量,另一方面是俄“具侵略性、不可预知”的行为模式。邓福德表示,俄罗斯的一些举措对美国安全形成“切实存在的威胁”。他称,做出上述“威胁排序”不代表美国政府会按先后顺序应对这些安全问题,当局会“一视同仁”。“美国之音”网站将邓福德的排序解读为,他视中国为美国的“二号威胁”。但在美国国防部网站的新闻稿中,邓福德称中国是第二个“关注对象”。他说,“作为穿军装的人”,“必须关注中国与美国的亚太力量对比”,“中国是安全关注的焦点,但不是被当做威胁”。

围绕安全问题,美国军方近日频频表态。美空军总司令詹姆斯8日表示,俄罗斯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1日,美参联会公布2015年度《国家军事战略》,也将俄列为美国的首要威胁,称俄是美主导的国际秩序的“修正主义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邓福德威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