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战连长因空中救人错过开伞时间 壮烈牺牲

2015-07-09 19:48: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7月6日,兰州军区某特种部队在青海进行跳伞训练,一名连长在战友生命遇到危险时,果断放飞伞具,战友平安着陆,这位连长却牺牲了。

1


原标题:一特战连长空中救人错过跳伞壮烈牺牲

以下消息综合各网站和自媒体信息,并经多方证实。

【编者按】

7月6日,兰州军区某特种部队在青海进行跳伞训练,一名连长在战友生命遇到危险时,果断放飞伞具,战友平安着陆,这位连长却牺牲了。

今天,我想请大家记住一位英烈的名字:吴建。因为——他用生命写就了悲壮的诗篇。

吴建来自江苏如东,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2005级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学员,毕业后逐渐成长为一位优秀的特种部队连长。

一特战连长空中救人错过跳伞壮烈牺牲

在6日的一次跳伞训练中,为了保证战友安全,他错过了最佳的飞伞时间,年轻的生命消逝在了蓝天下。

吴建是一个爱笑的人,总用微笑来面对困难。他为人仗义,关心战士,深受士兵爱戴。出事以后,所有人都不相信这个事实,然而那哭声多真实,那泪水多无助。父母在呼唤,妻子在呼唤,战友在呼唤,可是啊,可是他已经看不到明天。他把微笑留给了蓝天,却没有留给自己最亲的人。

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一切都已经结束。大家还在憧憬着明天的美好,家人还在等待着他明天的归来,而这位舍身救战友的好连长,把最后的微笑留给了蓝天。

军人也是人,也有家庭,有喜怒哀乐,也在为房价苦恼,为琐事而操心。曾看到一位伞兵在跳伞回来后写道:“也许是因为真的怕死,但更多是因为还有那么多爱着我们的人在等我们笑着回来,哪怕整条腿都摔乌紫了,只要回来就很好!”

但是,生死关头的选择是没有办法假设的,也不能用来想象,只有身体力行,才会发生,同时也才那么决绝的不容修改。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解放军就会站出来,用自己的血肉筑起长城。这种精神,永远不会改变,因为那是我们的军魂。

一名伞兵在网上写下怀念文章

我听别人说,没有了,是一瞬间的事,也是永远的事,永远和一瞬间之间,也只相隔一瞬间。

跳过伞的人,多少都为自己曾经的义无返顾感动过吧,我们都不是迷信的人,但是我记得第一次去白房子实跳出发之前,丹一遍又一遍的对我说,做一件事,但不要做完,告诉自己我要回来在接着做,纵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们,还是不断的暗示自己,我要回来,我还有事情没做完,所以要回来。

还记得那天我找不到什么事情做,就找出一个苹果吃了一半,然后大声说,我要跳完伞回来再吃!虽然回来看见苹果早已经“銹了”,上面还爬着苍蝇,但心情依然是好的!

也许是因为真的怕死,但更多是因为还有那么多爱着我们的人在等我们笑着回来,哪怕脸上扎满了骆驼刺,哪怕下巴磕肿了,哪怕整条腿都摔乌紫了,但只要回来就很好!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玩笑,“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确是我一直牢记在心的话,还好,我们都还有时间好好爱自己!我站到过八百米的高空,我知道什么叫勇敢,也知道什么叫怕,更知道什么叫牵挂!

生死关头的选择是没有办法假设的,也不能用来想象,只有身体力行,才能发生,同时也才那么决绝的不容修改。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亲眼看见老白8米高的失效是多么让人揪心,还好,他们和我一样,都回来了!我讨厌伤疤,可是腿上拖拉的疤,我却希望它一直留着,因为总觉得他像一块代表勇敢的徽章贴在我身上,就那么义无返顾的勇敢一次吧,也许你最后的选择也是这么想的吧!

熟悉的身影是不是和伞一起飞走了呢?可是都回家了吧?我想应该是的。若是别的结果,我们都是不愿意相信的,至少这一时半会儿是不愿意相信的,说着说着,走着有着,怎么就不见了人们呢?

我见过那么多有勇气的人,不得不说是幸运的,可这里又包含了多少人的不幸呢?那些我们所受的每一分苦,都比我们自己还要痛的人,谁又来疼爱他们呢?他们那么期待,期待的得终日孤独,如果我们不回去,他们等带的又在哪里?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呢?

悲剧是怎么来的?悲剧是上天把最美好的东西一点一点毁灭给我们看,为了他们的期待,我们怎么可以毁灭自己呢?原本应该是夏花般灿烂的青春,怎么这么急急忙忙的就飞走了呢?

谢谢你们那么勇敢,谢谢他们那么爱你,谢谢你们让我勇敢,最谢谢你们回来,平安的回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精诚蓝盔
相关推荐: 回来吴建连长战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