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外交部称已申请成为上合组织成员 静候结果

2015-07-06 08:3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俄罗斯乌法市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与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当地媒体格外关切,印度是否能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从观察国成为正式成员,印度外交部表示,静候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讨论结果。

印度外交部称已申请成为上合组织成员 静候结果

资料图:印度苏30

印度总理莫迪将出席8日到9日在俄罗斯乌法市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与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当地媒体格外关切,印度是否能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从观察国成为正式成员,印度外交部表示,静候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讨论结果。

印度总理莫迪将出席8日至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七届金砖峰会,印度外交部表示,虽然政治议题也是重点,但本次将侧重于经贸合作,金砖新发展银行会是主要焦点。

印度外交部发展伙伴关系管理特别秘书 梅达:“对我们来说,我们将(金砖峰会)视为非常重要的论坛,以此来谘询并巩固五个全球重要的经济体在共同利益的议题的意见。在这个场合最重要的议题,就是管理以及全球经济与金融议题。”

莫迪在前往俄罗斯的前后,也将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等中亚五国,虽然莫迪在各个国家停留都不超过24小时,但印度外交部强调,这是一个兼具战略、政治与经济意图的访问。

印度外交部西部秘书 萨尔纳:“我也将处理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连结,南北经济走廊一直被探讨着,至今也已经开始动作多年,(莫迪访问中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向前推进,让我们能在南北经济走廊上能有更多参与,如同大家所知,印度最近在(伊朗)查巴哈港投资,最后这也会连结过去。”

俄罗斯今年同时轮值金砖国家与上海合作组织的主席国,因此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也会在九日举行,当地媒体格外关切印度是否能在峰会期间,从观察国成为正式成员,印度方面表示已经递交申请,只能静候佳音。

印度斯坦时报近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将在金砖峰会期间举行边界会谈。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中仅表示无法确认,据了解,此事由印度总理办公室掌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新生代农民工老一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