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高官:巴沙尔若倒台 恐怖分子或将血洗沙特

2015-07-05 11:51: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警告说,如果叙利亚落入极端武装分子手中,沙特阿拉伯将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下一个目标。

俄高官:巴沙尔若倒台 恐怖分子或将血洗沙特

资料图:叙利亚叛军

原标题:俄高官:巴沙尔若倒台 五千恐怖分子或将血洗沙特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伊朗新闻电视台6月25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官员称,如果叙利亚失守,沙特将是“伊斯兰国”下一个目标》的报道称,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警告说,如果叙利亚落入极端武装分子手中,沙特阿拉伯将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下一个目标。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叶夫根尼·卢基扬诺夫近日说:“我认为该地区的国家(沙特、海湾国家可能还有其他国家)应该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祈祷。这是它们安全的最后阵线。”

他还说,如果巴沙尔总统的政府垮台,那么“伊斯兰国”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沙特和海湾国家。

报道称,卢基扬诺夫说,约有5000名沙特国民加入了“伊斯兰国”阵营,“如果积极的对抗阶段在那里结束,他们会去哪呢?会回国。他们能干什么?只会杀人。”

报道称,他进一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避免遭受恐怖袭击。

今年5月,“伊斯兰国”声称对沙特东部省的2个什叶派清真寺发动了炸弹袭击。

报道称,“伊斯兰国”呼吁通过其在沙特境内的一个组织加强对沙特什叶派的袭击。人们普遍认为该恐怖组织得到该地区某些国家的支持,包括沙特本身。

“伊斯兰国”塔克菲尔信条受瓦哈比教义的影响,瓦哈比教义是在沙特占主导地位的极端思想。

报道称,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指责利雅得支持叙利亚、伊拉克和其他国家的恐怖组织。(编译/殷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