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称日本将成参战频率最高国家 与美国并列

2015-07-01 08:57:23 作者: 邱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然而,若美国的宙斯盾舰受到攻击,日本则有可能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时若朝鲜导弹对日本本土发起攻击,就将威胁到日本的存亡。杜文龙说,其实安倍的意思非常明确:只要有美国元素加入战争,日本就必须动用其自身的军事能力,在作战过程中显示其存在,并加入战斗。

2010723105032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26日,日本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召开了关于安全保障关联法案的集中审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关于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条件,举了威胁日本存亡的具体事例。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安倍的解释非常牵强附会,目的是为了安抚日本国民,实现解禁集体自卫权。

安倍称,“如果美国军舰遭受导弹攻击,日本军舰防卫的一部分就有可能被摧毁,由此国家存亡也就变得岌岌可危”。日媒分析称,安倍或考虑朝鲜出现紧急事态,行使集体自卫权来维持导弹防卫系统,拯救国家安危。

尹卓指出,安倍晋三的解释是政治策划的一部分,为的是力保集体自卫权的通过。目前日本国内大多数人都不支持通过安保法案,让日本行驶集体自卫权。因为日本国民不希望日本被不明不白地拖入与日本没有任何关系的战争,不希望因为美国发生战争日本就跟着产生伤亡。而安倍作上述解释实际就是为安抚日本国民,表示如果美国发生战争,日本不一定会立刻介入。

然而,若美国的宙斯盾舰受到攻击,日本则有可能行使集体自卫权。据尹卓介绍,日本的宙斯盾舰不具备对来袭弹道弹侦查和计算的能力,也不具有目标分发的能力,而只能作为发射平台,由美国提供目标。所以一旦美国宙斯盾舰被摧毁,日本的宙斯盾舰将无法有效使用,甚至只是废铁一堆。这时若朝鲜导弹对日本本土发起攻击,就将威胁到日本的存亡。“这种解释非常牵强附会,带一点技术性又不符合技术,把老百姓弄得云里雾里,这样集体自卫权就比较容易获得通过。”

“这种解释目的就是想把所有人搞糊涂,但只有自己明白。”杜文龙说,其实安倍的意思非常明确:只要有美国元素加入战争,日本就必须动用其自身的军事能力,在作战过程中显示其存在,并加入战斗。

杜文龙认为安倍的表态透露出两个趋势,一方面,如今在美日同盟中,日本正在从支援保障的位置向一线作战行动靠近,从“后台”变成“前锋”,实现这种转变,日本在美日联盟中的地位便会大幅提升,甚至可与美国平起平坐。另一方面,今后日本参加战争行动的概率会与美国高度接近,日本将从一个与战争绝缘的国家变成参战频率最高的国家,与美国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