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外交部谴责日媒美化军国主义抹黑苏联红军

2015-06-29 09:07:21 作者: 柳玉鹏 成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针对近日一些日本媒体美化日本二战军国主义历史,并试图抹黑苏联红军作为解放者历史地位的一些文章,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对历史的亵渎。

俄外交部谴责日媒美化军国主义抹黑苏联红军

资料图:日本右翼分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成实】针对近日一些日本媒体美化日本二战军国主义历史,并试图抹黑苏联红军作为解放者历史地位的一些文章,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对历史的亵渎。

据俄罗斯《观点报》27日报道,当天,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代表对记者表示:“我们想再次提醒,军国主义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公认的由侵略国组成的“轴心国”联盟的参与者,其应当为加入法西斯联盟、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屠杀及其对他国和他国人民残酷奴役负全部责任。让我们感到愤怒的是,一些日本媒体赤裸裸、厚颜无耻地企图抹黑作为解放者的苏联军人和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中国人民。”“他们试图向日本社会灌输复仇的意识,无论其要达到何种目的,这都是一条危险之路,历史已多次证明了这一点。”

据悉,6月21日,被日本视为重要地区出版物的《北海道》曾发表署名文章抹黑二战苏军。名为“哈姆霍耶夫”的俄罗斯网民表示,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一直否认二战侵略历史,军国主义在日本的复活引起了世界各国的警惕,特别是遭受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的关注。名为“客人”的俄网民称,苏联红军为打败日本关东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因此,日本媒体抹黑苏联红军的目的就是要全面篡改二战历史。

今年以来,俄罗斯曾多次批评过日本对二战历史的歪曲认识。5月18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就曾表示,日本是唯一一个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提出质疑的国家,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这样做。本月9日,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俄中议会合作委员会会议中曾表示,俄中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为这场残酷的战争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应该坚决反对企图篡改历史的行为。尽所有可能不再让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