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军曾演练入侵北欧四国 掐断北约增援路线

2015-06-28 18:53: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媒称,一份关于波罗的海安全形势的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军队在一次有3.3万名官兵参加的军演中演练了出兵挪威、芬兰、瑞典和丹麦的情形。

俄军曾演练进攻北欧四国 掐断北约增援路线

资料图:俄军“白杨”导弹发射训练车在河滩上推进。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一份关于波罗的海安全形势的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军队在一次有3.3万名官兵参加的军演中演练了出兵挪威、芬兰、瑞典和丹麦的情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6日报道,此次军演是3月份举行的,假设莫斯科爆发了得到西方支持的反普京总统的起义。在军演设定的形势下,俄罗斯采取的对策是对本地区的4个邻国发动模拟攻击。

报道说,有些部队演练的是进攻挪威,目标是夺取该国北部的一个地区。其他俄军演练的是夺取芬兰的奥兰群岛。还有些部队演练了如何从瑞典和丹麦手中分别夺取哥得兰岛和博恩霍尔姆岛。

这些波罗的海领土处在关键航道上,从而成为重要军事目标。一旦夺取这些岛屿,俄罗斯就可以封锁波罗的海,孤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报告作者爱德华·卢卡斯是欧洲政策分析中心的副主席。他说:“如果控制这些领土的行动得以成功实施,那么北约盟友将几乎无法增援波罗的海国家。”

在俄罗斯本次军演针对的国家当中,丹麦和挪威是北约成员国,芬兰和瑞典则是中立国。卢卡斯认为,所有这4个国家都应该加强与其他脆弱国家(尤其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的军事合作。

俄罗斯目前在靠近北约成员国边界的地方定期举行一系列军演。参加军演的有陆、海、空三军。

北约的对策同样是展开军演,其中包括“波罗的海行动-2015”演习。此次演习是本月早些时候在波罗的海地区展开的,参加军演的有14个北约成员国的49艘军舰。重要的是,芬兰和瑞典选择作为北约的“伙伴”国参加了军演。

克里姆林宫的军演表明,该国一心想在波罗的海地区取得支配地位,而且不惜为此动用核武器。

去年6月份,俄罗斯喷气机模拟对博恩霍尔姆岛实施了核打击。当时,这个丹麦岛屿正在举行所有政要和9万名宾客参加的年度节庆活动。卢卡斯说:“如果那次打击行动是真的,那么丹麦就死定了。”

此外,俄罗斯轰炸机定期试探北约国家的空中防御情况,迫使北约派出喷气式战斗机应对。俄罗斯入侵者的出现导致民航飞机遭遇了一系列险情。

不过,只要俄罗斯军队还在乌克兰东部作战,该国可能就无法对波罗的海邻国真正实施打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