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菲南海联合军演 日军首次靠近南沙海域

2015-06-24 07:58: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军机出现在此敏感空域,可能被北京视为是支持菲律宾索讨岛屿主权。中国新华社已谴责日本与菲律宾在该区域进行演习是“干预”当地事务。两国分别派出300人在巴拉望岛东部的苏禄海展开对海对潜联合作战、两栖登陆、救援打捞、海上巡逻和侦察飞行等演习。

23316340

日本海上自卫队反潜巡逻机昨天开始在南中国海、中国填海造岛附近海域上空飞行,这也是自卫队首次在中国和菲律宾、越南等争执主权的南沙群岛附近海域活动。

日本与菲律宾官员说,14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与三名菲军方人员乘坐P3C猎户座(Orion)侦察机昨天清晨6时许,从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Puerto Princesa)起飞,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上空1524米飞行,而有一架小型菲律宾巡逻机随行。

菲海军陆战队军官鲁马旺上校说:“我们演习搜寻与拯救,这是任何人道援助与救灾的重要行动。”

日本海军自卫队指挥官滨野说:“这是我们首次来到这里,也是首次与菲律宾一同进行演习。”

按计划,双方今天将在该岛以西80至180公里的南中国海海域开展正式训练,P3C将与菲空军飞机一同在巴拉望岛周边飞行,主要目的是掌握相关空域情况,包括发挥P3C情报收集能力,搜索遇难船只,然后向菲律宾船机通报,展开救助。

日本派出的反潜机部队来自于日本鹿儿岛县鹿屋航空基地第一航空群,共由约20人组成。此次演习将持续五天,本周六返回日本。

日本军机出现在此敏感空域,可能被北京视为是支持菲律宾索讨岛屿主权。中国新华社已谴责日本与菲律宾在该区域进行演习是“干预”当地事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受询时说:“本地区国家最关注最关心的,实际上还是发展问题,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不要人为地故意渲染甚至制造本地区的所谓紧张局势,希望有关方面的互动能够切实有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而不是做相反的事情。”

日媒: 显示日本“决心”

参与管控南中国海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在南中国海局势日益紧张的局势下,此次演习成为了日菲在南中国海增强存在感,并同时对外彰显与菲律宾合作姿态的机会。

报道也称,日本军事代表团直接在巴拉望岛与菲律宾军方一起,选择靠近中国南沙群岛附近这一敏感海域指挥这场演习,显示出日本参与南中国海管控的“决心”。

这是日菲的第二次联合军演。5月中旬,两国在马尼拉湾附近海域举行了首次海上联合演习。

除了日本,菲律宾前天也开始同美国举行“卡拉特”常年联合军演。两国分别派出300人在巴拉望岛东部的苏禄海展开对海对潜联合作战、两栖登陆、救援打捞、海上巡逻和侦察飞行等演习。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