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有望获邀参加美“红旗”“环太平洋”海空军演

2015-06-21 17:48: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当局昨天证实,美国国会近日审查通过的2016年国防授权法案,包含邀请台方参加明年“红旗”军演和“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内容。

台湾当局昨天证实,美国国会近日审查通过的2016年国防授权法案,包含邀请台方参加明年“红旗”军演和“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内容。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18日通过参院版的2016国防授权法案,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主导,鼓励台湾参与空对空实际作战训练“红旗”(Red Flag)演习的条文,在71对25票的表决中过关。

参加今年2月红旗军演的美军战机

共和党籍参议员柯茨(Dan Coats)提出,美台现役将领与国防现职高阶官员可进行交流互访,美国现役高阶将领应可访问台湾的增修案,也获得通过。众议院版的国防授权法案,当中还纳入邀请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增修条文。

台“外交部”发言人高安20日受访表示,台美双方关系一向是多层次多面向交往,双边沟通密切且畅通,对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有关加强双方关系及安全合作的表达,“外交部”表示感谢。

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也表示,这项法案有助于国军提升训练成效,强化台方自我防卫能力,也有助于区域和平稳定。

台湾媒体指出,有关法案仍需经过美国参众两院协商,并由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才会生效。白宫未对法案有关台湾的条文发表意见。由于红旗演习属于美国事务,并非国际军演,台湾能够参与的机会比较大。

红旗军演是美国空军最重要的演习,每年在拉斯韦加斯附近的奈利斯空军基地举行,至今已有40年历史。今年2月的红旗军演中,美国的传统盟友如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也派战机参加。

环太平洋军演则是一项1971年开始举行的世界最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2014年6月,中国海军的四艘舰艇首次参加了环太平洋军演。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红旗军演法案条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