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斯里兰卡一次买下一个中队枭龙战机

2015-06-20 16:27: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而据巴基斯坦92新闻台(92NewsHD)报道,斯里兰卡买下了枭龙战斗机,购买数量为一个中队,根据英美空军的标准,一个中队的战斗机数量为18-24架。

外媒:斯里兰卡一次买下一个中队枭龙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陆军总参谋长拜访斯里兰卡空军司令,斯里兰卡空军司令的办公室里放着枭龙战斗机的模型(机翼尖端、水平尾翼和挂架布局特征明显),上面绘有斯里兰卡空军机徽。斯里兰卡已经装备有中国歼7和K-8战机。

原标题:巴基斯坦媒体:斯里兰卡在巴黎航展下了1个中队枭龙战斗机的订单

在本次巴黎航展上,巴基斯坦空军宣布,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再次获得出口订单,将销售给亚洲某个国家,但是基于该国的敏感性,并未公开具体是哪个国家。而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购买枭龙战斗机的是斯里兰卡。

巴基斯坦空军宣布,这批出口的枭龙战斗机将在2017年开始交付。除此之外,中航工业还与巴基斯坦空军联手,努力推进枭龙战斗机的对外销售。

而据斯里兰卡国防部6月9日发布的新闻,6月8日,巴基斯坦陆军总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上将拜访了斯里兰卡空军司令克里塔·古纳提来客(Kolitha Gunatilleke)空军中将,在斯里兰卡空军司令的办公室里,赫然放着一架JF-17枭龙战斗机的大比例模型,模型上还有斯兰卡空军的机徽。这张照片引起了广泛关注。

而据巴基斯坦92新闻台(92NewsHD)报道,斯里兰卡买下了枭龙战斗机,购买数量为一个中队,根据英美空军的标准,一个中队的战斗机数量为18-24架。

背景资料:斯里兰卡空军

斯兰卡是印度洋上的岛国,该国空军在英国皇家空军的协助下于1951年成立,当时的名称为皇家锡兰空军。目前这支空军拥有超过160架各型飞机,包括预备役在内拥有27400名士兵和1300名军官。该空军主要的任务是进行对地支援、部队空降、空袭,也能进行高空和低空的防空作战。

斯里兰卡空军拥有不少中国生产的飞机。根据《世界空军2015》(World Air Forces 2015)第29页,斯里兰卡拥有7架歼-7战斗机,9架运-12运输机,另外还订购了2架新舟-60运输机,而其教练机机队全都由中国教练机组成,其中有1架歼教-7高级教练机,5架K-8中级教练机。

以斯里兰卡空军的力量组成来看,该国空军拥有操作中国飞机的经验,而其教练机队的中级、高级教练机都是中国制造的,购买枭龙战斗机显然对操作延续性有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