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不要只想网络入侵和南海 应全面看中国

2015-06-19 13:29: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为了更全面地看待中国的崛起及其影响力的扩大,他们应考虑到中国对埃博拉危机的应对,以及不久前向苏丹增派维和人员、在亚丁湾反海盗、援助尼泊尔灾民等等。

143175603127044510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8日文章,原题:白衣战士:中国英勇抗击埃博拉  最近几年,新闻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的注意力被接二连三的突发事件吸引。媒体似乎忘得特别快的一件事是非洲的埃博拉危机。这个问题曾是去年夏秋季节媒体的大新闻。

中国为抗击埃博拉做出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包括解放军及中国政府多个机构的大量人员参与其中。但北京的抗埃工作没有得到应有的承认。中国自己对抗埃成绩异常低调,这或许是为了降低对下一场全球大疫情暴发的预期。还有可能是,中国担心“过度”报道抗埃会引起国内恐慌。这种担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北京抗埃受益于数年前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除提供病床、救护车和防护服,中国还在利比里亚援建了一个有100张床位的“埃博拉隔离和控制中心”,来自解放军的160名医生和护士在里面工作。这些被称为“白衣战士”的中国军医,在习近平主席的“打胜仗、零感染”总指示下行动,在当地经历一系列挑战、悲伤、恐惧和辛酸。一篇西方的文章这样评价中国的表现:“观察人士发现,中国非但没有撤离人员,反而派出更多的人。”

最近有关抗埃前线的新闻鼓舞人心,说的是一名意大利男护士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在罗马接受治疗,服用中国制造的一种新药后,竟然“奇迹般”康复。而且,用这种药治愈的医护人员不止他一个。

《纽约时报》报道此事时持怀疑态度,强调这种中国药可能违反某些专利法,而且没有经过足够的测试。对于中国抗埃,《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没有一篇报道关注。它们似乎非常热衷披露中国全球影响力扩大的其他方面。

美国外交官和高级官员即将在华盛顿同中国人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但愿他们不要只想到所谓的网络入侵和南海新设施。为了更全面地看待中国的崛起及其影响力的扩大,他们应考虑到中国对埃博拉危机的应对,以及不久前向苏丹增派维和人员、在亚丁湾反海盗、援助尼泊尔灾民等等。这份单子虽然挂一漏万,却表明中国很可能已将成为“负责任利益攸关方”的目标内化,谋求为全球社会提供“公共产品”。(作者莱尔·J·戈尔茨坦,乔恒译)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埃博拉抗埃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