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专家:枭龙战机售价约800万美元 仅为阵风1/15

2015-06-19 11:42: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枭龙”最大的特点就是“低价高能”,目前的售价大概在800万美元,仅为法国“阵风”战机的十五分之一。其性能可以根据购买国的需求进行改进,今后在国际市场上拓展空间很大。巴基斯坦曾评价中国飞机称:“只要我们需要,他们可以把骆驼改成熊猫,也可以把熊猫改成骆驼。”

专家:枭龙战机售价约800万美元 仅为阵风1/15

资料图:巴基斯坦装备的JF-17 闪电战机

15日,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实机首次在巴黎国际航展亮相。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5日报道称,中巴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斗机已确认有了第一个外国买家。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枭龙”最大的特点就是“低价高能”,目前的售价大概在800万美元,仅为法国“阵风”战机的十五分之一。其性能可以根据购买国的需求进行改进,今后在国际市场上拓展空间很大。

据介绍,“枭龙”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和生产的以空空作战为主、兼有较强空地作战能力的、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多用途第三代战斗机。中方代号FC-1/“枭龙”,巴方代号JF-17/Thunder。

在15日中巴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杨鹰表示,目前已有多个用户表示出对“枭龙”战机的强烈兴趣和采购意向。在中巴联合销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也已有客户在与他们展开深入的接触。预计未来5到10年能销售200到300架。

“作为准三代机,‘枭龙’最大的特点就是‘低价高能’。”杜文龙介绍说,目前“枭龙”战斗机在国际市场的售价在800万美元左右,而法国的“阵风”战斗机售价为1.2亿美元,“一架阵风的钱可以买15架枭龙。”

杜文龙表示,“枭龙”战斗机是一种买得起、造得起、用得起、在战争中能消耗得起的飞机,从基本外形设计来看,它非常实用,没有任何因过于先进而没有把握的技术,对中小国家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该机可以根据购买国的需要改进各项作战功能,具有很大的创新潜力。此前巴基斯坦曾评价中国飞机称:“只要我们需要,他们可以把骆驼改成熊猫,也可以把熊猫改成骆驼。”

“今后枭龙在国际市场上,应该有非常大的拓展空间。”杜文龙如是说。(邱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