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军机尚未崛起 难以抢占全球市场

2015-06-16 16:2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面临的另一障碍在于其航空工业的固有特征。尽管中国研发发动机取得进展,且解放军越来越多使用本土产品,但中国发动机尚未强到在公开市场竞争的程度。

尽管美国对中国下一代飞机技术很是担心,但分析人士预料,这个太平洋国家抢占不了全球军用飞机市场。

中国瞄准的显然是冷战时期充斥俄式装备的小众市场。对那些国家而言,俄曾是替代美国的供应方,其装备一般比美国的便宜。分析师道格·贝仑森称,俄企业有必要当心中国对其传统客户构成的威胁,“中国企业逐渐发展到某种先进程度,若俄罗斯人以为能控制中国出口,那就自欺欺人了。”

但市场对中国是有限的,部分原因在于地缘政治。北京在南海一连串自负之举惹恼了不少邻国。蒂尔集团分析师理查德·阿杜拉斐尔说,政治是影响军品采购决定的重要因素,“目前很少有人真想从中国购武。”甚至传统上并不亲西方的亚洲国家也不会。

当然,中国还是有可以打入的市场的。它已在“对俄不重要的”市场取得有限成功,比如缅甸想购买中国的FC-1战机。中国还希望能在保加利亚争夺地盘。贝仑森认为,俄丢给中国的最大市场是中国自身,“迄今,中国已成功在自家院内夺走俄企的市场份额。”

中国面临的另一障碍在于其航空工业的固有特征。阿杜拉斐尔说,“中国对经济主体进行了改革,但航空这块仍保持原来的国有,(不利于展开国际竞争)。”此外,还有技术难题——高端国内发动机。尽管中国研发发动机取得进展,且解放军越来越多使用本土产品,但中国发动机尚未强到在公开市场竞争的程度。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