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近平批准专项整治解放军房地产管理 纠治6类问题

2015-06-16 15:0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开展专项整治,各级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以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为抓手,以规正军队基建营房行业风气为着力点,坚持查处问题与检讨反思、整改纠治与建章立制、业务改革与作风建设并重,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军队基建营房工作形成常...

121030317

全军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集中纠治计划外工程、“三超”项目、擅自建设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超面积、军用土地纠纷、擅自处置房地产、违规租赁房地产等6类突出问题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6月15日电(崔西强、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从2015年6月至2016年1月,在全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集中纠治计划外工程、“三超”项目、擅自建设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超面积、军用土地纠纷、擅自处置房地产、违规租赁房地产等6类突出问题,推动基建营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了解到,凡是与行业不良风气形成紧密相联、影响部队建设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问题,均被纳入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以“三超”项目为例,列入军队工程建设计划的单项工程,凡建筑面积超过计划规模5%、装修及设备超过规定标准、竣工决(结)算投资超过计划投资的项目,均在专项整治之列。再如,凡是未批先租、越权审批,以及多租少报、长租短报、瞒报漏报和租赁期限超过18年的项目,均属违规租赁房地产,必须依法进行清查整治。

总后勤部日前印发实施方案,对全军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作出部署,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整治范围、整治办法、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坚持于法有据、于法可为,采取拉单挂账方式,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对于十八大之后仍顶风违规违纪的项目,立即停止实施,从严从速查处。对于十八大之前的违规项目,按规定限期纠治。对于多年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按计划分步骤整改落实。凡是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弄虚作假、包庇袒护、干扰阻挠的单位和个人,将曝光警示、从严追责。

“此次专项整治已在驻辽宁某地部队成功进行试点。”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结束之后,总部将深化固化经验做法,研究出台加强全军工程建设项目与房地产资源管理的若干规定,推动有关条例和规章制度的完善配套,在组织领导、项目审批、计划管理、招标竞价、建管模式、监督问效等方面,建立系统完备的长效机制。从2016年开始,各大单位每年组织自查自纠,总部每年进行重点督查,推动军队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走上正规化、法治化、制度化轨道,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

推动军队基建营房工作形成常抓长治新常态

解放军报评论员

开展全军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这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加强全军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规范化管理,实现军队基建营房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牵引,扎实开展两项普查和住房清理,在查问题、严规矩、正风气上取得阶段性成果。然而,一些多年遗留的“老大难”问题依然存在,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军队基建营房行业中的顽症痼疾尚未根治。这些情况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格格不入,全军各级务必以对军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勇气和担当,正本清源治顽疾,纠风肃纪树形象,坚决打好专项整治这场攻坚仗。

在全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专项整治,涉及范围广,项目数量多,时间跨度长,纠治难度大。各级要坚决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体现党委战斗力凝聚力、检验部队执行力贯彻力的政治任务,坚持严字当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逐单位“过筛”、逐项目“拉网”,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项目、不瞒实情,切实做到整治见效、问题归零,强力推进、善作善成。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开展专项整治,各级要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以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管理突出问题为抓手,以规正军队基建营房行业风气为着力点,坚持查处问题与检讨反思、整改纠治与建章立制、业务改革与作风建设并重,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军队基建营房工作形成常抓长治新常态,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