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本军机屡次低空飞过中国军舰 做危险俯冲动作

2015-06-12 06:38: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针对中国海军远海训练遭到跟踪监视的问题,张军社表示,中国海军每次远海训练一般会提前告知包括日本在内的相关国家。所以,我们希望日本军舰和飞机在侦察监视中国海军远海航行的舰艇和飞机时,应该遵守国际法,确保中国海军舰机的安全。

U11283P1DT20150531175831

10日上午,海军航空兵飞机赴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海空域,与航经该海域的海军远海巡航编队进行了舰机协同训练。在此次远海舰机协同训练中,海军舰艇编队和航空兵多型飞机编队进行了多个实战化科目的训练。军事专家张军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海军远海训练会提前告知相关国家。日本经常侦察监视中国海军舰机远海训练,有时还会有危险动作,违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0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南部约700公里处发现向西北方向航行的中国海军舰队,包括052B武汉号导弹驱逐舰、071型井冈山号船坞登陆舰以及抚仙湖号综合补给。有媒体认为,这说明中国海军此次远海训练遭到日方侦察和监视。

针对中国海军远海训练遭到跟踪监视的问题,张军社表示,中国海军每次远海训练一般会提前告知包括日本在内的相关国家。其他国家要尊重中国海军舰机在国际海域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他国在实施侦察和监视行动时要顾及中方舰机安全,日本没有做到这一点。日本的舰艇或飞机,经常对中方进行抵近跟踪监视,甚至其飞机会从中方舰艇上方低空飞过,做俯冲动作等,这非常危险;日方军舰有时还从中方舰艇编队的前方穿过,这些做法都违反了《国际海上避碰规则》,是造成海空安全事故的根源。所以,我们希望日本军舰和飞机在侦察监视中国海军远海航行的舰艇和飞机时,应该遵守国际法,确保中国海军舰机的安全。

张军社还指出,对于日本等国舰机的挑衅性行动,中国海军参训舰机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的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news.sina.com.cn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