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欲向俄购买世界最先进海上火箭发射平台

2015-06-10 12:14:59 作者: 知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方之前想要将海上发射平台出售给一家以色列公司,但是没有成功,现在“能源”公司就此同中国接触。

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一枚“联盟 - 2.1A”运载火箭,该火箭用于军事防御用途

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一枚“联盟 - 2.1A” 

根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6月10日报道,俄罗斯“能源”航天火箭公司想要出手不再需要的海上火箭发射平台,这个平台现在是国际公司“海上发射公司”在使用。

火箭航空领域的消息人士称,俄方之前想要将海上发射平台出售给一家以色列公司,但是没有成功,现在“能源”公司就此同中国接触。据他所知,目前由于购买这个海上发射平台(估价为20亿美元),“能源”公司欠下了约4亿美元的债务,所以现在急于脱手。现在问题在于,中国能够接受什么样的价格。

俄国专家认为,中国有兴趣购买海上发射平台,中国有一个港口靠近赤道地区,可以用于部署这个平台。中国最感兴趣的全自动发射技术,这项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而且是独家的。所以其实这个发射平台不能卖,应该继续为俄罗斯服务。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