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称联军打死万余IS分子 被质疑夺“友军”功劳

2015-06-05 08:39:50 作者: 仲伟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6月3日表示,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军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区打死超过1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是这一数字遭到了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的质疑。

美称联军打死万余IS分子 被质疑夺“友军”功劳

资料图:美军战机空袭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

正在巴黎参加多国外长会议的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6月3日表示,美国领导的多国联军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区打死超过1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是这一数字遭到了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的质疑。

在最近几周,“伊斯兰国(IS)”组织攻占了包括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在内的多个重要城镇,美国所领导的联军也由此承受越来越多的压力。布林肯的上述表述不乏“表奏军功”之意,他还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行动产生了重要影响。但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日的报道对此提出质疑——1万多人的数字是如何得来的?

由于美国国务卿克里腿部摔伤,布林肯取而代之参加了此次巴黎外长会议,会议主要聚焦商讨打击“伊斯兰国”的策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略含讽刺地指出,布林肯上述表态是为了表明联军在最近9个月的近4000次空袭行动产生了影响力。分析人士也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每天耗费数百万美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必须得证明自己取得的成就。

对于布林肯提及的1万多人的数字,分析人士认为这来自不同的消息源,其中包括卫星图像、参与地面战斗的友军发布的报告以及“伊斯兰国”发布的消息。但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的消息表明,这一数字并非只是美国领导的联军的“功劳”,还将库尔德武装、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伊拉克军队以及叙利亚军队打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包括在内。

不过,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美国当地时间3日表示,“没有理由相信”布林肯的数据不准确。欧内斯特表示,即便是在战场上,美国政府仍然能够通过多种途径来获取伤亡数字,包括常规的战斗伤亡评估、伊拉克军事情报部门以及“智能侦察装备”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