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ISIS总部大楼被美军炸毁 因“猪队友”晒自拍

2015-06-04 16:25:54 作者: 吴艳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历来善于利用社交媒体造势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却栽在了他们的这一利器上——一名“猪队友”发在社交网络上的自拍照,暴露了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总部大楼的位置,从而为他们引来了杀身之祸。

ISIS总部大楼被美军炸毁 因“猪队友”晒自拍

美军通过分析“伊斯兰国”发布的自拍照,定点打击了他们的总部

原标题:“伊斯兰国”总部大楼被美军导弹炸毁 皆因“猪队友”晒自拍

昨天刚对着镜头说了“茄子”,今天照片里的大楼就被炸了。

近日,历来善于利用社交媒体造势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却栽在了他们的这一利器上——一名“猪队友”发在社交网络上的自拍照,暴露了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总部大楼的位置,从而为他们引来了杀身之祸。

据美国“国防科技”网站报道,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最高首长卡莱尔(Hawk Carlisle)3日在华盛顿空军协会组织的早餐会上发表讲话,讲述了位于佛罗里达赫尔伯特空军基地的361号情报监视和侦察小组,是如何在社交网络上发现IS组织成员发布的一张自拍照片,并由此推断出了有关IS在伊拉克以及叙利亚总部大楼的情报,最终派空军发射三枚导弹将其摧毁。

从发现到摧毁IS总部,不超过24小时

“从社交网络上的一个帖子到三枚导弹击中目标,全过程不超过24小时,不可思议的表现。”卡莱尔说道。

但他同时也小心翼翼,避免泄露这一过程中的“秘密”,包括IS总部大楼的具体位置和空袭的细节。

“361号小组在某天梳理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时发现了一个‘傻瓜’站在他们指挥部前的一张自拍照,而且在其他一些社交网络和论坛中,他们还发现有人正在吹嘘这个指挥部以及IS的能力。”卡莱尔在早餐会上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讲述道,“然后小组成员们就知道‘我们有戏了’,接着他们很快展开工作,长话短说,总之22小时之后,三枚导弹到达那处建筑物,把它给彻底毁了。”

据报道,一直以来,IS就非常善于且热衷使用推特等社交网络工具招募成员或是进行自我宣传,而这一特点此次却被美军利用成为反客为主的工具。

此前,外界一直有人对美军是如何在伊拉克及叙利亚锁定目标的过程表示好奇,而卡莱尔此次讲述的故事则令人们得以一窥空军情报组织的工作过程。

社交媒体成为反恐利器

报道称,这一行动还反映出了美国空军在情报组织上的“升级”。

今年2月,美国空军在兰利-尤斯提斯联合空军基地组建了363号情报监视和侦察小组,主要提供跨地域目标定位和分析。而此次行动的361号情报监视和侦察小组在建立之前,所有成员均属于363号小组。

空军情报官员表示,他们的情报收集工作必须利用非常之多互联网工具,其中就包括社交媒体,以此才能“紧追”敌军。

卡莱尔还在讲话中指出了美国空军的另一新的转变——有了情报部门的完善,他们可能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配备那么多的飞行员了。不过卡莱尔同时也表示,在未来,美军可能也不会单靠社交媒体,像这一次一样那么容易就获得胜利,他预测,在未来的战场上,卫星通讯技术可能会成为重要的锁定目标的工具。

澎湃新闻记者 吴艳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