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湾海巡船与菲海警船对峙 保护台渔船不受骚扰

2015-06-03 17:22:03 作者: 仲伟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海巡船与菲律宾海上警卫队船只上周在台湾南部海域发生对峙。台湾军方以及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官员均证实了这起事件。

台湾海巡船与菲海警船对峙 保护台渔船不受骚扰

资料图:台湾海巡船

据英国路透社6月2日报道,台湾海巡船与菲律宾海上警卫队船只上周在台湾南部海域发生对峙。台湾军方以及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官员均证实了这起事件。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事件发生在台湾南部渔业资源丰富的海域。台湾军方在声明中称,在发现一艘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海警船盘问后,台海巡船“开足马力”冲上前保护渔船,为渔船护航最终将其送往安全水域。

多家菲律宾媒体和新加坡媒体也报道了这起对峙事件。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尔芒•巴利洛6月3日详细介绍说,事件发生在5月25日,当时菲海警船上前盘问台湾渔船并将其拖走,随后台湾海巡船挡住了菲海警船的去路,并要求释放渔船。随后,双方发生了4个小时的对峙。菲海警船此后接到菲律宾渔业与水声资源局的指示,放渔船离去。

台湾的《台北时报》6月3日报道称,这是台湾与菲律宾之间最新一起海上渔业纠纷事件。当台湾渔船遭到菲律宾海警船的骚扰后,台海巡部门随即派出海巡船前往保护渔船。目前台湾方面的代表正与菲律宾官员敲定会面日期,以期解决双方的“海上经济区重叠”问题。预计双方最早会在下周进行会面和协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海警渔船台湾保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