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金昊:解放军军演是严正警告 你得往心里去!

2015-06-03 11:50:18 作者: 金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成都军区部队在中缅边境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关于此次军演,中国各种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和准确的分析,解放军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军演,为什么一反常态将演习地域设置在中缅边境果敢对面,军演究竟要震慑谁……

9

解放军在中缅边境陆空联合军演(央视)

原文标题:《缅甸:解放军军演是严正警告 你得往心里去!》

凤凰军事金昊

6月2日,解放军成都军区部队开始在中缅边境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关于此次军演,中国各种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和准确的分析,解放军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军演,为什么一反常态将演习地域设置在中缅边境果敢对面,军演究竟要震慑谁……在中国,这些问题人们都心知肚明,然而根据《缅甸时报》6月2日的报道来看,缅甸当局竟然还不太清楚,或是假装不清楚。

6月2日,凤凰军事编译了《缅甸时报》的文章,文章称“缅甸总统府办公室主任吴佐泰当日表示,中国进行军事演习获得了缅甸政府军的事先同意,缅甸政府军将不参与此次军事演习。” 吴佐泰还说,“缅方不认为解放军在中缅边境举行军演是对缅甸政府军的警告。他表示,这次演习只是普通的演习,是对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的威慑。”

中国是文明大国,礼仪之邦,中国政府和官方媒体发声谨慎克制,有些话《人民日报》、新华社不便说,那就凤凰来说,毕竟解放军军演调动诸军兵种部队、出动大量武器装备,中国媒体有责任让缅甸有关方面理解军演的用意,而从缅媒的报道来看,缅甸有些人的理解并不到位。

第一,解放军军演肯定是警告,是震慑。至于缅总统办公室主任所说,中方军演获得缅政府军事先同意,且不认为此次军演是针对缅政府军的说法,应作如下回答:解放军在边境军演通知对方,是依据国际通行做法和中缅两国两军相关协议,并非请求缅方同意,至于军演针对谁,可以明确地回答:谁在中缅边境制造不安全局势就警告谁,谁的炮弹炸弹落入中国境内就震慑谁,不管是缅甸政府军还是民地武!

第二,中国的底线到了。中国历来与邻为善,今日中国对亚洲国家采取亲、诚、惠、容的态度,但别忘了,中国是有底线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习近平主席执政以来,中国在在边海事务上尤其强调底线。国土安全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人民安全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触及中国的这个底线,无论是谁,都会很危险。

第三,缅甸各方必须立即停止在中缅边境威胁中国国土和边民安全的活动。今年2月以来,缅方炸弹、炮弹多次落入中方境内,炸死炸伤中国边民,这是中国六十多年来从不曾有过的事情。值得缅甸各方注意的是:解放军在中缅边境地区的军演目前并未宣布结束日期,强大的解放军部队就在中缅边境果敢对面,后面的话还要说白吗?

中缅山水相连,人民相亲,勿让别有用心的少数人伤害中缅友谊。(凤凰军事 金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严正缅甸军演解放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