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缅边境军演首次不提“不针对XX” 另有两信息未明确

2015-06-02 10:0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环球时报》记者将此次通告内容与国防部此前发布的一些军演表述进行了对比,发现与以往不同,通告中没有出现“不针对某某”这样的字眼,但通告称,“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事宜。”

120445827

这是一次有诸多不寻常信息在其中的演习。《环球时报》记者查阅了近些年公开报道,军方公开宣布在边境地区搞实兵演习十分罕见,特别是在陆地边界附近搞陆空联合演习。《环球时报》记者将此次通告内容与国防部此前发布的一些军演表述进行了对比,发现与以往不同,通告中没有出现“不针对某某”这样的字眼,但通告称,“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事宜。”

据中国《解放军报》法人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1日披露,此次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是在总部、成都军区战略战役保障力量支援下,数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空军战机、数百台重型装备将在热带山岳丛林地排兵布阵,“全面检验军区部队联合履行边防空防使命任务,处置边境突发事件的能力”。此外,空军、陆军某集团军、导弹部队及边防部队将参加实兵实弹演习,研究探索陆空协同的多种有效招法,深化联合筹划、联合指挥的组织与实施。

一名相关人士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次演习是中国军方对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承诺的一次实践性行动。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1日也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演习非常必要而且及时,对外表明我军有能力保护边境安宁。”

不过,军方通告里有两个信息并没有“明确”,一个是没有明确演习地区距离边界到底有多远;另一个是没有明确演习结束时间。对这两个“不明确”,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说,这表明演习有一系列后续措施,要看事态发展和演习效果而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1日对《环球时报》称,实兵演习一般是战术性的例行性演习。实兵演习是除实战外最能检验军队战斗力的考核方式,目的是让士兵在真实复杂环境下提升综合实战和联合行动能力。中国类似军演比较频繁,针对性课题也很多。

该专家称,成都军区负责西南边陲安全,主要涉及反恐维稳、防止动乱和突发事件、打击贩毒和敌对势力的军事入侵,维护统一。西南边境地形复杂,接壤国家众多,面临的安全任务特别复杂。从战略位置上说,西南方稳定是中国整体战略稳定的依靠,但目前这个方向并没有对中国造成威胁的军事能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军演另有信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