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俄有权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

2015-06-02 08:26:20 作者: 王修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及监督署署长乌里扬诺夫称,乌克兰方面认为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将给乌克兰无核地位造成损害的观点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根据乌方逻辑,美国在其欧洲盟国境内部署核武器也是破坏了这些国家的无核地位”。

俄罗斯外交部:俄有权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6日,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军队进行胜利日阅兵演练。俄罗斯将于5月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当地时间6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官员表示,俄有权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

当天俄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及监督署署长乌里扬诺夫在回应乌克兰方面所称的“俄如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则被视为违反所有国际法”的言论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俄罗斯有权在自己领土上部署核武器,包括克里米亚地区”。

乌里扬诺夫称,乌克兰方面认为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将给乌克兰无核地位造成损害的观点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根据乌方逻辑,美国在其欧洲盟国境内部署核武器也是破坏了这些国家的无核地位”。

乌里扬诺夫说,自己无意就该逻辑与乌方争论。“但涉及到克里米亚,情况不同”。

当天乌里扬诺夫还表示,目前美俄核裁军对话暂无前景。“通过美俄双边渠道或俄罗斯—北约这一渠道都没有就该问题展开对话”。

此前俄罗斯对外界表示,俄方计划在克里米亚部署10架图-22M远程轰炸机。该型号轰炸机可携带核武器。俄方这一表述引发了美国与乌克兰方面的关注和反对。

克里米亚半岛原属乌克兰领土。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包括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9成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当年3月18日,俄总统普京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但该次公投未获乌克兰官方承认。美国和欧盟国也发表声明,不承认该次公投。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