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武器库 / 正文

全球九成化学武器已被销毁 大部分为美俄所有

2015-05-30 17:4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称,全球90%的化学武器库存已被销毁,其中多数来自美国和俄罗斯。

1

2

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称,全球90%的化学武器库存已被销毁,其中多数来自美国和俄罗斯。

该组织说,这些化学武器库存包括用来制造沙林毒气等神经毒剂的化学物质。该组织总干事于聚姆居在声明中说:“这是重大的里程碑,显示我们正朝全面销毁全球化学武器的道路迈进。”

该组织发言人说,被销毁的已申报化武约为6.3万吨,它们大部分为美国和俄罗斯的武器。

其中也包括来自叙利亚的1300吨化武,这些武器大多在美国海军舰艇“开普雷号”(MV Cape Ray)上销毁。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还说,销毁俄罗斯和美国化武库存的工作预计能分别在2020年和2023年完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全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