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方拒绝接收西北风舰 法国或要赔偿50亿欧元

2015-05-27 21:07:17 作者: 聂鲁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搁置多时的法国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战斗舰交易近日得到俄罗斯的强硬表态。俄罗斯官员日前宣布,俄罗斯不会尝试就坎坷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战斗舰向法国收货。俄法将就违约赔偿事宜展开商讨。

法国西北风舰交付违约 俄拒绝要船要求赔重金

资料图:法国为俄军建造的西北风级是为配合俄军装备特意改造过的,若西方国家再用还需要重新改装。

搁置多时的法国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战斗舰交易近日得到俄罗斯的强硬表态。据“今日俄罗斯”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官员日前宣布,俄罗斯不会尝试就坎坷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战斗舰向法国收货。俄法将就违约赔偿事宜展开商讨。

“俄罗斯不会再要它们(“西北风”级两栖战斗舰),这是事实。现在进行的谈判只关乎一件事,那就是赔偿俄罗斯的金额。”俄罗斯军工委员会副主席博奇卡廖夫(Oleg Bochkarev)作出上述声明。

法国据报道提出向俄罗斯赔偿7.48亿欧元作为赔偿金,但俄罗斯拒绝了这项提议,称其“可笑”。

该罗斯官员还透露,俄罗斯将自己建造两栖战斗舰,以替代计划向法国购买的“西北风”级战舰。“我们已经计划建造这些战舰,它们已经在绘图板上了”,博奇卡廖夫同时称,俄方计划建造的两栖舰与法国建造的属不同类型,“我们没有必要复制‘西北风’级”。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观点周刊》称,法国政府如果不能履行合同责任,可能最终偿付“20亿至50亿欧元”。法国海军已多次表示其不需要这两艘“西北风”两栖战斗舰,因为它们是按照俄罗斯标准建造的。此外,法国据悉每月因维护这两艘舰船就要花费200至500万欧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俄方西北风法国欧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