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我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首配单兵“身份识别牌”

2015-05-27 09:02: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25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马里加奥维和任务区正式完成第二次轮换交接。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一批维和官兵胸前,都佩戴着一个用中、英、法三种文字标记姓名、血型、籍贯和编号信息的“身份识别牌”。

我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首配单兵“身份识别牌”

资料图:解放军驻马里维和安全部队在马里首都巴马科

当地时间25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在马里加奥维和任务区正式完成第二次轮换交接。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一批维和官兵胸前,都佩戴着一个用中、英、法三种文字标记姓名、血型、籍贯和编号信息的“身份识别牌”。这是中国维和部队根据执行维和任务需求,首次为官兵配备单兵“身份识别牌”。

“身份识别牌”是世界各国军队用于军人身份识别的重要标识,诞生在一战时期,在二战时期得到广泛应用。“身份识别牌”一般采用金属材质,根据其记载的信息,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在实施战场救护时,迅速判别血型,救治失血昏迷的伤员,还可以帮助确认战场上牺牲者的身份。长期以来,我军一直采取在军装上人工标识姓名、部别和血型的方法,在战场环境中容易受到污损造成识别困难。

据介绍,这个特殊的“姓名牌”由不锈钢薄板、黑色消音胶皮垫圈和珠串式长颈链组成,收录官兵的个人信息,呈椭圆状,采用电子机械雕刻成型,可避免长期贴身佩戴产生的皮肤不适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