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特种兵敌后侦察演习被包围 1人干掉1个排

2015-05-26 20:04: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黎登贵的枪法准。一次野外授课,天空飞过一群麻雀,他连开两枪,两只麻雀应声落地。殊不知,10年前,黎登贵已经可以轻松打出98环。为了提高两环成绩,他耗时10年,如今,出手几乎都是100环。

虎背熊腰,模样憨厚,个头不足1米7——眼前并没有一亮,但我却早知道,他,黎登贵,是最优秀的特种兵。

33次国际国内比武冠军,一等功1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3次,“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构成了第13集团军某旅参谋长黎登贵19年来拼搏厮杀、铁血征战的一身荣誉。

战友叫他“中国阿甘”

1996年,刚入伍的黎登贵与侦察排战友拳击对抗,输得“满脸开花”。从此,黎登贵发了疯地训练,硬是练成了“全优尖兵”。

黎登贵的枪法准。一次野外授课,天空飞过一群麻雀,他连开两枪,两只麻雀应声落地。殊不知,10年前,黎登贵已经可以轻松打出98环。为了提高两环成绩,他耗时10年,如今,出手几乎都是100环。

每次训练,500次出枪动作只是“开胃菜”;直升机、突击车、机降索降,20余个战斗场景他反复练到极致。

同甘共苦13年,旅长苏杰对黎登贵再熟悉不过了。苏杰说,这个人才也是“耗材”:年均磨坏10根索降绳、每次比别人多请领两套作训服、每年消耗弹药数万发……

努力和执着,成就了黎登贵:40多类武器装备,他样样都精通;特种兵30余项特战技能,他熟稔九成以上,保持多项特种兵训练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对手视他“头号战狼”

“又是黎登贵!”

寒冬,红蓝对抗,双方僵持不下,时任副营长的黎登贵受领“斩首”任务后,神不知鬼不觉深入到蓝军心脏区域。蓝军戒备森严,进则同归于尽,退则无功而返,黎登贵只有一个选择:潜伏。

蓝军在环形防御工事里谈笑风生,根本没有察觉灌木丛中,一双眼睛正对着他们虎视眈眈。等了3天,放松警惕的指挥员一露头,便被黎登贵“爆头”。按照规则,蓝军战损惨重被判败北。

令对手日夜胆寒的是,黎登贵最擅长渗透、敌后破袭、引导打击等特种作战样式,屡屡带队出色完成“点穴”“斩首”等重大任务。每次演习,他都如毒蛇、利刃般悄然插入敌方最柔软的部位,毫不留情地给予致命一击。

要是逼急了黎登贵,对手就只能当“冤大头”。一次,他冒险进行敌后侦察,结果被兵力明显占优的对手包了饺子。没想到,技高胆大的黎登贵,像幽灵一样来回穿插,接连使出杀招,硬是一个人干掉个蓝军排,成功突出重围。

2013年,成都军区特种兵比武,黎登贵作为小队长压轴登场,他的成绩必须远超对手,才能实现逆转夺冠。

步步高、绳梯、独木桥,对黎登贵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牵引横越课目,体重100公斤的他爬在一根绳索上,利用手臂力量向前爬行,突然,黎登贵被晃动的绳子甩了下来——

大家的心顿时悬到了嗓子眼。众人都知道,在气力耗尽的情况下,想要“翻盘”几乎不可能。然而,只见他双手吊住绳子,一个“鲤鱼打挺”,近乎神奇地把脚搭上了绳索,继续向前移动,不到1分钟,通过了30米长的障碍!

外军称他“不老神话”

“36岁的特种兵,不老的神话!” 庆功宴上,黎登贵作为“金鹰-2013”国际特种兵比武参赛队员,唯一受邀坐上了主宾桌。席间,赛会主席、哈萨克斯坦比然诺夫少将频频对黎登贵竖起大拇指。

三人组合射击,轮到中国队上场时,草原突然卷起狂风,滂沱大雨让他们睁不开眼,步枪的砧孔和防风镜全被雨水雾化。黎登贵当机立断,招呼队友调整标尺、抬头猛吹砧孔、低头瞬间连开4枪,枪声未落,砧孔又重新织上雨帘……当裁判宣布打出了4A的成绩时,外军情不自禁为中国队起立鼓掌。

这还不算,5公里侦察兵小道,主办方临时增设“打捞弹药箱”这个高难度课目:潜入2.5米深的湖底,捞运30公斤重的弹药箱。几名极度疲劳的外军队员想硬拼,结果下水后因体力不支,反被救生员捞了起来。

在足球场大的湖里打捞一个弹药箱,无异于大海捞针。“走!”黎登贵背着12公斤重的武器装备带头潜入湖底,3名队友相继扑通入水。出入水10次后,黎登贵终于摸到了弹药箱,一个漂亮的海豚式蹬地打腿动作,将沉重的弹药箱托出水面。

“不可思议!”在黎登贵的带领下,中国队团结得就像一个人在战斗。橡皮舟上,裁判长拉斐尔少校竖起两个大拇指:“黎登贵,你是中国队的灵魂!”

这是他第3次出国比武。2001年、2003年,他曾两次参加爱沙尼亚“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他先后与31个国家的特种兵交过手,分别取得第2名和第3名,创下了中国特种兵出国参赛最多、前后跨度时间最长的纪录。

早在8年前,黎登贵就被战友们称为“不老的传奇”,现在又被外军誉为“不老的神话”。特种兵过了30岁就过了“黄金年龄”,但38岁的黎登贵依然夜夜挑灯看剑,时刻等待着来自战场的召唤!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被包特种兵演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