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居然来自博物馆 系二战文物

2015-05-26 17:20: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去年,东乌克兰民兵将纪念碑上的坦克开下来,把博物馆里的飞机飞上天,被引为奇谈。最近,一组视频显示,他们并不孤独,在这些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二战中德国的105毫米榴弹炮进行射击。这件武器的来源,很可能也是博物馆。

去年,东乌克兰民兵将纪念碑上的坦克开下来,把博物馆里的飞机飞上天,被引为奇谈。最近,一组视频显示,他们并不孤独,在这些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二战中德国的105毫米榴弹炮进行射击。这件武器的来源,很可能也是博物馆。

视频截图:叙利亚反对派使用的leFH.18 M型105毫米榴弹炮

能够开炮

虽然手轮等部件已经损坏或者缺失,有些部件锈蚀严重

那也总比他们自制土炮的强多了……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1日报道,一段最近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反对派正在炫耀他们的一样极为罕见的武器:一门二战时期德国造的榴弹炮。

这段视频是由“伊斯兰阵线”控制的“沙姆新闻网”发出的,图中可以看到反对派分子在为一门二战中的德国LeFH18型105毫米榴弹炮装填炮弹,然后开炮。这种轻型榴弹炮是纳粹德国1935年开始装备的。

根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段视频是首次有证据显示LeFH18型榴弹炮在叙利亚被投入实战,还不清楚反对派是如何获得它的。有专家认为这并不值得奇怪。因为“我们知道叙利亚军队曾有少量leFH18M型105毫米榴弹炮和PaK40型75毫米反坦克炮在役。看起来视频中被展示的榴弹炮可能是从叙利亚军队的基地里被翻出来的,要么就是从博物馆里拖出来的。”美国军械研究会主人杰森·琼斯解释道。

这是2011年来首次有证据证实在叙利亚冲突中有二战时代的武器投入战斗。2012年8月,有一个叫做阿尔托瓦希德旅的反对派组织放出的视频显示他们拥有大量的StG44突击步枪。这种步枪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生产的,是历史上最早的突击步枪。

2012年时,另一股反对派势力宣称自己有5000支StG44步枪

这批枪数量相当不少,图中这个简易“遥控武器站”上使用的就是它

在北美民间军火市场上,一支品相良好的古董StG44价格约为1.9-2.5万美元,甚至有报价4万美元的……5000支……

不过StG44在中东战场上也不算特别稀奇

据悉,叙利亚直到1967年中东战争的时候都有投入不少二战德国IV号H型坦克,不知反对派有没有技术能力从丢在沙漠里的“坦克坟场”里把这些老坦克开出来呢?

”在内战开始初期,一些记录显示一些老式武器和弹药出现在战斗人员手中,这并不稀奇,尤其是这些武装人员获得更现代化武器的途径十分有限。”琼斯说。

使用这门火炮的“伊斯兰阵线”,与“伊斯兰国”并无关系,而是叙利亚大量正在争夺控制权的反对派中的一个。在叙利亚冲突中,目前可能已有超过20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