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方船只可撞击美挑衅军舰 要及时发现美核潜艇

2015-05-25 09:16: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军事专家表示:美方侦察平台中,水面侦察平台相对较容易反制,中国目前的驱逐舰、护卫舰的航程完全能够满足在南沙附近执行任务的需要。中方完全可以采取一对一盯梢战术。在对方舰艇试图进入中方岛屿的12海里线时,可以通过无线电警告、外逼、撞击等逐步升级的方式来应对,美方必须对由此引发的冲突负有全部责任。

中方船只可撞击美挑衅军舰 要及时发现美核潜艇

资料图:美国军舰驶近南海中国派护卫舰贴近监视

原标题:专家:中方船只可撞击美挑衅军舰 美负全部责任

反制考验中方智慧与能力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上述美方侦察平台中,水面侦察平台相对较容易反制,中国目前的驱逐舰、护卫舰的航程完全能够满足在南沙附近执行任务的需要。中方完全可以采取一对一盯梢战术。在对方舰艇试图进入中方岛屿的12海里线时,可以通过无线电警告、外逼、撞击等逐步升级的方式来应对,美方必须对由此引发的冲突负有全部责任。对于可能前来侦察的美国核潜艇,关键是要及时发现。中方巡逻机应加强在南海上空的反潜巡逻,同时在关键区域海底布设侦听装置。

这名专家认为,目前中国干扰“全球鹰”的消息尚未证实,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说明中国采取的这种反制举措要比直接碰撞更加智慧,这可能是在美方飞机尚未踩红线的情况下最好的反制举措。这种行动避免了冲突升级,减小了风险。专家认为,对“全球鹰”至少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干扰,分别是卫星指挥链路、GPS导航信号和合成孔径雷达。只需要对其合成孔径雷达进行干扰,就能使其侦察效果大打折扣。如果能够干扰并欺骗卫星指挥链路、GPS导航信号,甚至有可能如美国媒体报道的将其捕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核潜艇军舰船只中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