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政府打击警察装备过度军事化 禁坦克出警

2015-05-19 22:01: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前,美国地方警察可乘坐坦克、携带刺刀以及穿上军用护具。在2014年美国弗格森事件中,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警察击毙。当时,弗格森警察的武器装备堪比战地士兵。

资料图:被列入警察民事执法活动禁止使用的武器。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签署了新的法令,其中列出了警方禁止使用的军事装备,如履带车辆、榴弹发射器、刺刀、重机枪以及大部分的迷彩服等。

报道称,此前,美国地方警察可乘坐坦克、携带刺刀以及穿上军用护具。在2014年美国弗格森事件中,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警察击毙。当时,弗格森警察的武器装备堪比战地士兵。该事件发生后,美国武器装备执法小组(Law Enforcement Equipment Working Group)成立。根据该小组5月18日的报告,新法令将“禁止警察在民事执法行动中使用会削弱社会信任感的武器或制服”。

据报道,美国地方警察军用武器装备的一个主要来源是美国国防后勤局(dlA)自1991年开始的“1033”项目,即由五角大楼向警方转交过剩军用设备。1997年,项目更新,加入打击恐怖活动的内容。自1997年以来,五角大楼向警方转交了价值51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随后,军用武器装备的用途由“反恐”渐渐向其他执法行动拓展。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警察装备坦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