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围绕南海争议 中国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克里要求

2015-05-17 13:34: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克里重申了美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立场,表示对其他当事国将一视同仁。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和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面,就南海争议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6日报道,中国媒体报道,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美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交往和沟通,“对于双方认识不尽一致的问题,要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好、管控好、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促进地区合作的事”。

克里说,美中不是竞争关系,而应是共促发展,双方应利用好战略与经济对话等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克里当天还会见了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据新华社报道,克里重申了美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立场,表示对其他当事国将一视同仁。

范长龙则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16日,王毅和克里在会谈后共同出席记者会

据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到17日访问北京。他16日与中国大陆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了会谈。

王毅表示,相信克里此访是为沟通而来,不是为吵架而来,是为合作而来,不是为对抗而来。

他指出:“我们从北京应该向世界发出积极的信号,即中美之间合作大于分歧,两国必将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合作。”

据法新社5月1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6日对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北京维护自身主权的意志“坚如磐石”。

王毅在与克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中方维护自身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不容置疑。”

据美联社5月16日报道,围绕中国在南海有争议区域开展越来越强硬的活动一事,美国和中国16日固守各自不同立场,北京礼貌但直截了当地拒绝了美国国务卿克里要其缓解紧张局势的要求。

在中国首都举行会晤后,克里与中国外长王毅强调了用对话解决主权声索冲突的重要性。

克里说:“我敦促中国采取行动,与各方一起帮助缓解紧张局势,并增加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的希望。”

王毅表示,中国做好了谈判准备,但它不会放弃这些建设工作,并表示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依据国际法,通过直接当事国的协商谈判,以和平和外交手段寻求妥善解决,这是中方的既定政策,今后也不会改变。

王毅还说,中美有分歧不要紧,但不能有误解,更不能误判。

据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美国与中国16日就南海领土争端产生分歧,中国外长说,“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这是人民对政府的要求,也是我们正当的权利”。

报道称,克里刚刚开始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不断加深的对中国在南海野心的安全关切将在他此次访问中占据主要地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克里南海中国争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