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俄军坦克数量是英军37倍 火炮是英军67倍

2015-05-13 04:12: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现在俄军拥有15398辆坦克,超过了美军,是英军的37倍多。在火炮数量方面,俄军是美军的3倍,是英军的67倍。在火箭炮方面,俄军是美军的3倍,是英军的90倍。

1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5月10日报道,外国分析师认为,俄军作战实力超过了世界大国军队。

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向全世界展现了俄军的战斗力。俄军以“阿尔马塔”平台为基础的世界第一款无人炮塔坦克T-14和最新型步兵战车正式亮相。此外,俄军部队训练有素的作战素养和飞行员较高的职业水平,也得到了所有人的高度评价。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过去15年来,俄军得到了冷战时代以来最好的技术装备,在坦克、自行火炮和多管火箭炮数量方面,超过了美国和英国军队。现在俄军拥有15398辆坦克,超过了美军,是英军的37倍多。在火炮数量方面,俄军是美军的3倍,是英军的67倍。在火箭炮方面,俄军是美军的3倍,是英军的90倍。总之,俄罗斯军事支出不断增加,军队技术装备持续更新。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指出,普京成功加强了军队,稳定了高加索地区局势,甚至改善了困难的国民经济。可以说,俄罗斯S-300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武器,有能力完全保护国家领空,防范可能的攻击。

今天可以确定,俄军已经成为一支能够维护国家安全的现代化军队。当然,希望俄罗斯受制于人的势力可能会不高兴,难怪国内有些势力声称人民根本不需要强大的军队。有些记者和演员经常提出问题,说什么如果不打算攻击他人为何还要把钱浪费在坦克和飞机上?把钱花在孤儿和残疾人身上岂不是更好?还有人不同意隆重庆祝胜利日,声称在整个“文明世界”都在比较低调地庆祝二战结束时,俄罗斯为什么偏要缅怀人民在卫国战争中的功勋,声称爱国主义情感只是当局实现帝国野心的需要。

俄《国防》杂志总编辑科罗特琴科指出,尽管俄军现在还有各种困难,但是它今天仍然让民众感到骄傲。普京总统领导的国家一直非常重视军事建设,因为他非常清楚地记得自己当年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期间,竟然无法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征调5万人的兵力,被迫在这里抽调一个连,在那里抽调一个营,好不容易才凑齐5万人,用来摧毁车臣分离主义政权。所以建设强大军队成为了国家政策的优先方向。

普京随后任命谢尔盖-伊万诺夫为国防部长绝非偶然,正是后者开始设计今天已经实现的军事结构改革设想。伊万诺夫重视巩固战略核力量,制订目标纲要,向军队供应最新型装备,巩固军事基础。在获得资金后,开始更新军队的武器装备,最初列装的武器数量非常有限,后来才逐渐增加。最近两年在绍伊古领导国防部之后,俄罗斯强军进程发展得特别迅速,他还在部队恢复了苏联时期的一些方法,比如通过突击战备检查,评估部队的真实状况。谢尔久科夫任防长时也做出了一些正确举措,尽管他并不得人心。俄军开始人性化对待士兵,而且打赢了2008年同格鲁吉亚的战争。

科特罗琴科强调,现在俄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五支军队之一。根据他的估算结果,俄军仅次于拥有梦幻般军事预算的美军,而且俄军在核力量方面还保持着和美军的均势,最近两年又在加强常规力量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俄军组建了以前从未有过的一系列机构,特别是出现了特种作战部队,他们在克里米亚事件中表现出色。还组建了信息战部队,用来应对网络威胁。另外还组建了有战斗力的北极部队集群,现在还在利用最新研发成果,积极建设空天防御系统。最重要的是,绍伊古成功改变了部队士气和军容风貌,使得人民再次为军队感到自豪。人们开始踊跃参军,无论是义务兵,还是合同兵。部队士气高涨,技术装备精良,表明俄军已经拥有一支优秀的军队,重新回到了美国飞行员和水兵一旦在空中和海上遇到俄军官兵时,宁愿退避三舍,而不愿伸手过招的时代。不久前俄军成功拦截美军一架侦察机,迫使其在没完成任务的情况下返航,当时俄军飞行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空中技能。另外,还不要忘记,当俄军在克里米亚沿海展示了准备战斗的决心和实力之后,美军驱逐舰随即仓皇逃离。因此,俄罗斯军队得到西方观察员和军事分析师的高度赞赏,毫不为奇。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副主任什瓦廖夫认为,近年来,俄在巩固国防实力方面实现了重大飞跃。俄军实力显著增强是由两个方面的因素决定的:一是普京的强硬政策。他在2000年上台执政后,推行全面支持国防工业系统,实现军队现代化的方针。国家领导人在此方面的所有行动都是完全合适的,尽管在谢尔久科夫任防长期间也有问题发生。现在俄军大量列装最先进的武器,逃兵数量急剧减少,就是最好的证明;二是军工系统的现代化。2008年爆发了全球经济危机,现在再度爆发危机。但是,军事出口极大地帮助了俄罗斯军工产业。在21世纪初,每年武器出口收入约为65亿美元,现在增至大约150亿美元,大量资金用在了企业发展和购买先进设备上面。

总之,随着一系列全面措施的落实,俄军战备水平达到了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是,一些西方媒体声称俄军几乎是世界上最强大,装备最精良的军队,显然是在歪曲事实。俄罗斯虽然确实拥有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但是俄军在总体实力上仍然不如北约,无论是在武器装备数量上,还是在总体军事水平上。比如,在无人机和通信领域,俄军明显落后于北约。不过,俄正在尽一切努力缩短差距。

什瓦廖夫指出,现在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局势较为复杂,除了本国军队之外,俄罗斯没有盟友。当然,也有一些国家,正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机构框架内,与俄罗斯展开合作。但是一旦军事局势发生变化之时,俄罗斯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英军火炮坦克数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