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吉布提总统欢迎中国建设军事基地 或与美日基地比邻

2015-05-10 11:3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来说:“法国在吉布提的存在由来已久。美国认为吉布提的地理位置有助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日本希望保护自己不受海盗干扰。现在中国也希望保护自己的利益,他们是受欢迎的。”

有关中国将在吉布提建设军事基地的说法近日再次出现。据法新社报道,吉布提总统对法新社记者说,中国正就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吉布提港口建立军事基地与吉进行磋商,这有可能使美国和中国这个非洲之角效果的基地并肩存在。

盖莱总统说,“磋商正在进行”,北京的存在将是“受欢迎的”。

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曾经多次停靠吉布提进行补给

吉布提已设有勒莫尼耶军营,该军营是美军在非洲大陆的重要基地,主要为美军在也门和索马里等地的反恐等作战行动提供支持。

法国和日本也在吉布提设有军事基地。吉布提曾是法国殖民地。欧洲及其他地区国家的海军曾将吉布提作为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基地。日本在2011年时向吉布提政府租借的一块靠近该国机场的土地,并投入47亿建设了司令部和营房,可以提供3个P-3C的停机场和1个机位的飞机库。根据海盗处理法,每四个月,日本都会轮调能指挥使用2架巡逻机的海自航空机部队110人和陆自70人。

中国已为吉布提的几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估计总额达数十亿美元,包括港口、机场和铁路项目。

该来说:“法国在吉布提的存在由来已久。美国认为吉布提的地理位置有助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日本希望保护自己不受海盗干扰。现在中国也希望保护自己的利益,他们是受欢迎的。”

吉布提与北京签有一项军事协议,允许中国海军使用吉布提港,此举令华盛顿不满。现在,中国打算在吉布提的北部港口城市奥博克建立一个永久性军事基地。

今年4月,中国海军执行也门撤侨行动时,在也门侨民撤走后就被中国海军送抵吉布提,随后乘坐飞机回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