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2015-05-10 00:25: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二战中战胜法西斯军队赋予俄罗斯军队极高的历史荣誉,阅兵中许多方阵、旗帜都有着历史缘由,加上俄罗斯武装力量除了陆军、海军、空军传统的三大军种外,还有战略火箭军、空天防御军、空降军、边防军四个军种,另外其内务部等强力部门也有独立的武装部队。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阅兵开始前在红场上待命的步兵方队

5月9日下午,轰轰烈烈、热血沸腾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过去了。各位网友通过腾讯直播,看到了二战老式装备T-34坦克、SU100坦克歼击车,看到了传说已久的T-14阿玛塔新型主战坦克、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苏35S战斗机、亚尔斯洲际导弹等等俄军全新一代武器装备,还看到了平均身高1米88的中国三军仪仗队阔步通过红场。

不过您确定看懂了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么?

在二战中战胜法西斯军队赋予俄罗斯军队极高的历史荣誉,阅兵中许多方阵、旗帜都有着历史缘由,加上俄罗斯武装力量除了陆军、海军、空军传统的三大军种外,还有战略火箭军、空天防御军、空降军、边防军四个军种,另外其内务部等强力部门也有独立的武装部队。这样一来,俄罗斯阅兵方阵队列的复杂程度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下面为您逐个介绍俄罗斯此次阅兵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队,为您再涨涨姿势。

第一部分 检阅式

胜利旗展示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胜利旗与俄联邦国旗

北京时间15时(莫斯科时间上午10时),钟声响起,胜利旗、俄罗斯国旗在二战名曲《神圣的战争》伴奏下通过红场,全体参阅官兵昂首致意。

胜利旗,是当年苏军攻克柏林后插上德国议会大厦那面军旗的复制品。旗上写的是“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第3突击集团军,第79步兵军,库图佐夫二级勋章获得者,"伊德里茨"第150步兵师”,即攻陷德国议会大厦的那支部队。

阅兵首长检阅、总统讲话

胜利旗、国旗就位后,本次阅兵首长、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乘坐的检阅车准时从克里姆林宫开出,阅兵指挥官、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留科夫上将乘坐检阅车上前迎接、报告。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阅兵指挥官向阅兵首长报告

之后两人乘坐检阅车开进红场,开始检阅式。途中检阅车会停下5次,阅兵首长、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会向参阅官兵致以问候:

“同志们好!”

参阅官兵回应:

“国防部长同志好!”

绍伊古再次问候:“祝同志们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快乐!”

参阅官兵回以三声“乌拉!”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阅兵首长向参阅官兵致以问候

检阅式结束后,阅兵首长、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乘坐检阅车返回主席台,其后向俄罗斯联邦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汇报。随后,普京发表纪念卫国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讲。

俄罗斯阅兵您确定看懂了么?

阅兵首长向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汇报,汇报结束后普京将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腾讯军事
1 2 3 4 5
相关推荐: 俄罗斯阅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