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92岁二战女飞行员再次开喷火式战机上天

2015-05-09 20:53: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来自英国格洛斯特郡的乔伊·洛夫特豪斯,今年已经92岁的。二战期间她隶属于英国空运辅助队,成为164位女性飞行员之一,而她的姐姐麦克唐纳也位列其中。

二战期间,战斗机飞行员稀缺,很多芳龄少女选择换上军装,为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乔伊·洛夫特豪斯便是其中一员。70年后,这位曾经的喷火式战斗机飞行员受邀前往一处军事基地,又一次体会到当年在蓝天翱翔与对战的激情。

来自英国格洛斯特郡的乔伊·洛夫特豪斯,今年已经92岁的。二战期间她隶属于英国空运辅助队,成为164位女性飞行员之一,而她的姐姐麦克唐纳也位列其中。

1943年,在看到一则招募广告后,乔伊选择加入飞行队,虽然当时的飞行员都是男性,但是天生热爱蓝天又想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她并不在意,认为这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与一众飞行员工作相同,她当时负责从英国各地的工厂运送飞机至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要知道在当时,飞机运输并不能依靠陆地作战部队,战争期间,乔伊总共驾驶过38种不同型号的飞机往返于修理厂和空军基地。

虽然从属于英国空运辅助队,但这仅仅是一个民间组织,所以乔伊的飞行训练都是基础性的,而且在飞行过程中没有任何导航辅助设备,还常常遇到恶劣天气。

对乔伊来说,驾驶“喷火”式战斗机是最刺激的,而70多年后有幸再次进入驾驶舱,简直不敢想象,在当时机舱内是使用收音机接受指令,如今使用无线电联络的战机,相比过去飞行条件变化太多。

重新戴上头盔坐进驾驶舱,乔伊表示自己已经有了飞翔的感觉,要知道这是你最接近蓝天的时候,不过考虑到乔伊已经92岁高龄,军事基地的相关人员还是安排了陪同驾驶员,只是在正常飞行中乔伊可以自行操作一会。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网易
相关推荐: 飞行员战机再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