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菲媒称菲军收到中国无线电警告 第一次挑战菲机

2015-05-08 09:50:18 作者: 信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7日的听证会上,菲军方对中国发起一项最新指责。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洛佩兹说,中国曾至少6次警告菲空军和海军飞机从南海有争议地区离开。“空军飞机收到无线电警告,中国称我们的飞机进入他们的军事安全区域”。

菲媒称菲军收到中国无线电警告 第一次挑战菲机

资料图:菲律宾非法坐滩仁爱礁军舰

原标题:菲妄猜中国南海设防空识别区 又想炒成国际问题

在7日的听证会上,菲军方对中国发起一项最新指责。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洛佩兹说,中国曾至少6次警告菲空军和海军飞机从南海有争议地区离开。“空军飞机收到无线电警告,中国称我们的飞机进入他们的军事安全区域”。他说,菲中船只南海上发生敌对事件很常见,但中国挑战菲飞机这是第一次。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一名菲空军高级军官说,这些警告发生在过去3个月里,意味着中国可能在“尝试”能否在南沙群岛上空设立防空识别区。

在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华春莹说,“目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良好。我们和东盟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个别人处心积虑地炒作所谓‘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显然是别有用心”。上个月,在菲律宾的积极活动下,东盟峰会发表涉南海问题的主席声明。路透社报道称,7日,在与28个国家外交官的闭门会议后,柬埔寨外交大臣说,南海领土纠纷应由相关国家解决,东盟不应介入。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菲外交部助理部长瓦莱里亚诺7日披露,自2014年以来,菲就中国在南海的建设活动发出至少8次外交抗议。但当被问及菲政府的对华政策是否视中国为敌人时,瓦莱里亚诺说,“中国不是敌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无线电中国第一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