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总统助理:习近平出席俄阅兵比美欧缺席更重要

2015-05-08 07:47: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佳宁表示,西方杯葛5月9日阅兵式的企图失败了,“从政治角度来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比奥巴马及其他欧洲国家领导人的缺席更加重要.

5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士兵接受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授勋。

对于西方的“孤立说”,俄罗斯舆论并不认同。俄新社6日说,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佳宁表示,西方杯葛5月9日阅兵式的企图失败了,“从政治角度来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比奥巴马及其他欧洲国家领导人的缺席更加重要,当今中国的政治影响力已经是非正式超级大国的水平,习近平出席阅兵的意义与分量弥补了欧洲国家及美国的缺席”。他强调,阅兵式是为纪念,不是用来震慑西方国家的“耀武扬威”。

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6日表示,普京8日将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俄中预计将签署约40份合作协议。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将发表联合声明。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称,习近平可能与普京一同见证两国签署能源、航天、税务和投资等多方面的合作文件。两国有望达成协议,由中国投资3000亿卢布(约合58亿美元)协助建设连通莫斯科与西部城市喀山的高铁工程。

访俄前夕,习近平在7日出版的俄官方第一大报《俄罗斯报》上发表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滚动式报道。习近平在文章中强调,中俄两国人民将以坚定的决心和努力,同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坚决反对否认、歪曲、篡改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的图谋和行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习近平阅兵助理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