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俄院士称应将日本侵华视为二战开始 而非1939年

2015-05-07 20:52: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第二次世界大战并非起始于1939年的法西斯德国进攻波兰,如果不是在1931年日本占领中国东北,就是在1937年的日本大规模侵华期间。

俄媒称,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季塔连科院士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于日本在1931-1937年期间的侵华战争,而不是德国于1939年9月进攻波兰。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5日报道,季塔连科在于5日开幕的关于苏联和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和日本军国主义战争取得胜利中的作用的俄中国际会议上提交的书面报告中指出,历史事实说明,第二次世界大战并非起始于1939年的法西斯德国进攻波兰,而是要早得多。

季塔连科称,如果不是在1931年日本占领中国东北,就是在1937年的日本大规模侵华期间。季塔连科认为,就是这个时间节点,这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开始。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实际上拉开了序幕。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卢贾宁则强调,“关于70年前发生在亚洲的悲剧性事件的历史记忆,由于西方国家的政治原因,显然是被歪曲的”。

卢贾宁称,“一些历史学家试图贬低苏联和中国在击溃日本军国主义中的作用,炮制中日战场是次要的无稽之谈”。据他介绍,抗日前线不仅只在中国,在苏联的帮助下,建立了游击队网络,这些游击部队当时就活跃在被日本占领的领土上。

资料图片:俄罗斯二战老兵个个都是勋章累累。图为4月22日,88岁的俄罗斯二战老兵安德烈·帕夫连科(右)在地铁上与邻座的乘客交谈。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日本院士侵华二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