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击沉美航母模型被指作假 模型或被回收

2015-05-07 09:28: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5日报道,伊朗在今年2月的军事演习中击沉了美国航母模型的报道不实。但根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该模型实际被带回港口,并未被击沉。

伊朗击沉美航母模型被指作假 模型或被回收

资料图:伊朗海军军事演习中的航空母舰模型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5日报道,伊朗在今年2月的军事演习中击沉了美国航母模型的报道不实。但根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该模型实际被带回港口,并未被击沉。

据民间调查网站Bellingcat报道,最新卫星图像表示,伊朗此次海军演习并未真正击沉“尼米兹”级航母的模型。卫星图像也没有发现伊朗电视台画面中用以击沉模拟航母的飞机。据卫星图像显示,航母模型受损严重。

2014年3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次披露伊朗在波斯湾阿巴斯港建造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模型。当时,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对此嗤之以鼻,并戏称该模型像是一个好莱坞的道具。伊朗官方起初表示该模型将用于电影拍摄。但在今年2月进行的军事演习中,伊朗军方宣布该模型已被击沉。

美国航母模型遭围歼的画面在伊朗国家电视台节目中滚动播出。画面并未显示航母模型被击沉,但众多西方媒体都做出报道,称该模型在伊朗军事演习中被击沉。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阿里·法达维(Ali Fadavi)曾于2014年5月称: “我们一直在演练如何摧毁美军军舰。”他还强调,伊朗军方有能力在一分钟内摧毁一艘美国海军舰艇。

据了解,美国五角大楼对法达维的威胁表达轻蔑态度。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伊朗建造美国军舰模型一事毫不担心。我猜他们能在50秒内击沉一座模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模型伊朗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