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高官质疑中国抗战阅兵 中方:历史不可忘却

2015-04-30 18:1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麦艾文说“阅兵仪式能够传递和解的信息吗?”回应称,历史不可忘却,正义必须伸张,和平需要捍卫,美方有关人士的说法是错误的。

4

资料图

在30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麦艾文说“阅兵仪式能够传递和解的信息吗?”回应称,历史不可忘却,正义必须伸张,和平需要捍卫,美方有关人士的说法是错误的。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在提到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时说,一个大型阅兵仪式能够传递和解的信息吗?能够促进弥补过去的伤痕吗?能够有利于展望未来吗?因为我们希望的是历史归历史。对于麦艾文的以上言论,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耿雁生回应称,历史不可忘却,正义必须伸张,和平需要捍卫。美方有关人士的说法是错误的,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可能重蹈历史覆辙,重演历史悲剧。

耿雁生强调,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 ,中方参照各国的普遍做法举行阅兵式,无可指责。我们举行阅兵式的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显示中国和各国人民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