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欲常态化介入南海 鼓动日本掏钱在菲修基地

2015-04-29 21:5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军事专家洪琳介绍,菲律宾的宪法是不允许本国的军事基地长期被外国使用,若美军长期进驻便会导致违宪。“而目前菲律宾似乎想突破这一点,让美军长期驻扎。”

1429844625752

随着美国将兵力转移到亚洲及中国扩大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美国已要求在菲律宾的8个军事基地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菲律宾似乎想突破宪法规定,让美军在菲长期驻扎。美国有意动员日本等国在菲境内修建军事基地,这可能使得日本自卫队进入南海成为常态。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日前对当地媒体说,美国在菲律宾的至少8个军事基地已确认将通过展开一系列的军事训练和演习,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其中4个军事基地位于吕宋岛,2个军事基地位于宿务岛中部,另外2个军事基地位于靠近南沙群岛的巴拉望岛。

据军事专家洪琳介绍,菲律宾的宪法是不允许本国的军事基地长期被外国使用,若美军长期进驻便会导致违宪。“而目前菲律宾似乎想突破这一点,让美军长期驻扎。”

路透社该报道还称,美国还有兴趣重新启用在苏比克和克拉克的两个前军事基地。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美军未来是否会重返苏比克海军基地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方面取决于菲律宾是否修宪,另一方面取决于美国“钱包的尺寸”。美国目前在海军和其他高端武器装备的经费已经捉襟见肘,未必还能担负修建大型军事基地的花费。

“不过美军有一个办法,就是动员日本等有意愿又有钱的国家来修建基地,然后美日共同使用。日本若掏钱在菲律宾修建军事基地,恐怕会使得日本日本自卫队进入南海成为常态。若有了这个‘跳板’,美日菲联合军事行动可能会更加‘高端’。”杜文龙如是说。

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菲律宾对待南海问题的态度与中国截然不同。中国希望当事国坐下来谈判,而菲律宾一直试图使得南海问题国际化,菲方的做法不利于南海问题的解决。

洪琳认为,菲律宾政府和军方希望紧紧拉住美国和日本,把南海问题的水搅浑,借助外力的介入,使自己的非法主张得到支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