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日本未经韩同意不能在朝鲜半岛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5-04-28 19:06: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8日就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南》表示,韩方已阐明在未经韩国政府同意或提出要求的情况下,日本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不得行使集体自卫权,韩国今后仍将秉持这一立场。

2

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8日就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南》表示,韩方已阐明在未经韩国政府同意或提出要求的情况下,日本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不得行使集体自卫权,韩国今后仍将秉持这一立场。

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2+2”安保磋商)27日在纽约举行,双方公布了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这是自1997年9月以来的第一次正式修订,出现了五大变化。

报道称,出席会议的韩国朝野议员纷纷质疑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南》是否允许日本自卫队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进入朝鲜半岛。

韩民求说,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南》提出在新安全环境下美日两国安全合作方向。韩国政府曾强调,新指南必须遵循日本宪法,维持美日同盟框架,尊重第三国主权,这些要求都反映在了新指南中。

至于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国家安全或利益相关条款,韩民求说日本将通过法制化进行具体化,因此韩国会密切关注有关尊重韩国主权的内容。

对于美国和日本是否事先同韩国国防部就修改指南进行磋商的提问,韩民求说,外交部和国防部已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向美国和日本传达了政府立场,新版指南适度反映了韩国政府的要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