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媒:日美将敲定新防卫合作指针 范围扩至全球

2015-04-27 18:1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美两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上午将在纽约举行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敲定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双方计划把自卫队和美军的合作扩大到全球规模。

1

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上午将在纽约举行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敲定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双方计划把自卫队和美军的合作扩大到全球规模。

报道称,此次修改将反映安倍政府解禁的行使集体自卫权等,为18年来首次修改。

报道指出,首先在指针中体现安倍政府力争完成的新安保法制核心部分,将成为促进包括海外在内自卫队活动的积极展开及扩大对美合作的重要转机。

新指针强调,“不仅限于亚太地区,日美合作将为和平与安全发挥作用”。新指针还将写入宇宙及网络空间的合作。

预计新指针将例举安保法制中定位为“存亡危机事态”、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的事例,包括拦截弹道导弹、停战前的海上扫雷、美国舰船护卫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28日,他将在白宫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强化日美同盟关系,确定新安保方针,以及日本加盟TPP、是否参加亚投行、朝鲜问题等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