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将中俄列为最大网战威胁 担心中国先发制人

2015-04-27 09:59: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月23日,五角大楼发布了一项新的战略,首次明确讨论了美国在何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网络武器来对付攻击者,并且还列出了它认为威胁最大的国家: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资料图:美军网络战控制中心。(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美军网络战控制中心。(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称,4月23日,五角大楼发布了一项新的战略,首次明确讨论了美国在何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网络武器来对付攻击者,并且还列出了它认为威胁最大的国家: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次演讲中宣布了该政策,这是奥巴马政府在4个月内第四次指出涉嫌黑客行动的国家名字,或是宣布旨在提高网络攻击代价的新战略。

近来,奥巴马总统公开指出对美国破坏性最大的攻击是由朝鲜领导层下令展开的,政府宣布开始对国家资助的黑客犯罪实施新的制裁,并且指控解放军的5名成员攻击了美国企业,这些都体现了相关政府政策的巨大变化。

卡特在斯坦福的演讲中透露,就像白宫和国务院一样,五角大楼也在数月前遭到了网络攻击。不过,政府官员不愿透露这次攻击是否非常类似于白宫和国务院去年遭到的攻击,那些攻击似乎也来自俄罗斯——虽然政府尚未指出对手是谁。

卡特是在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年度讲座上发表的演讲。他宣布了相关战略的更新,以使其适应这个对计算机网络进行探听、偷窃和袭击的时代。23日宣布的五角大楼网络战略的核心是网络攻击的层级体系。

该战略指出,常规攻击应该由公司负责抵御。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检测更复杂的攻击,并帮助私营部门抵御它们。

但是,在一个值得注意的声明中,官员说,美国网络系统遭到的攻击中,约有2%可能上升到引发国家级别的回应——由五角大楼牵头,通过军方设在马里兰州国家安全局的网络司令部做出回应。

“原则是,在开展网络战之前,美国将尽其所能地寻求网络防御和执法方案,来减少美国本土或美国利益遭受的任何潜在网络风险,”该战略的文件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中国美军威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