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要求菲开放8个基地 以便在南海遏制中国

2015-04-26 10:07: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随着华盛顿将兵力转移到亚洲及中国扩大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美国已要求在菲律宾的8个军事基地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

美要求菲开放8个基地 以便在南海遏制中国

资料图:美军攻击核潜艇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湾

路透社4月25日称,随着华盛顿将兵力转移到亚洲及中国扩大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美国已要求在菲律宾的8个军事基地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

美国防长卡特在亚利桑那州发表演讲时概述了华盛顿“重返亚洲”下一阶段的工作,表示将向该地区部署最先进的驱逐舰、轰炸机和战机。

根据“重返亚洲”战略,从澳大利亚最靠近亚洲的城市——达尔文市轮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在接受训练。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对当地媒体说,美国在菲律宾的至少8个军事基地已确认将通过展开一系列的军事训练和演习,进行军队、舰船和战机的轮岗驻守。

4个军事基地位于吕宋岛,美军和菲律宾军队经常在该岛举行军事演习,两个军事基地位于宿务岛中部,其他两个军事基地在靠近南沙群岛的巴拉望岛。

一名熟悉内情的菲律宾空军高官说:“如果美国向亚太再平衡的政策如火如荼地展开,菲律宾预计美国还将使用棉兰老岛的军事基地和吕宋岛的民用飞机跑道。”

他说:“美方对吕宋岛以北的拉瓦格机场和巴坦群岛也很感兴趣。”他还说,在2000年初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战机曾降落在巴坦群岛。

此外,美国还有兴趣重新启用在苏比克和克拉克的两个前军事基地。在1992年菲律宾终止与美国的军事基地协议后,美军从这两个基地撤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南海中国开放基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