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称中国战舰或进入黑海排挤美军 有能力攻击美

2015-04-25 19:0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海军战舰可能进入黑海,与俄军进行联合演习,排挤美军势力。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舰今年真的重返黑海,如果中俄两国突然宣布将在黑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毫无疑问,人们将再次见证西方国家的政治歇斯底里。

1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4月23日报道,中国“红龙”将帮助克里米亚。根据土耳其媒体掌握的消息,中国海军战舰可能进入黑海,与俄军进行联合演习,排挤美军势力。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最近报道了一条轰动性消息,声称在4月中旬俄国防部组织的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俄中防长绍伊古和常万全讨论了今年在黑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可能性。如果两国确实正在组织这种演习,那么将会被解读为针对美国的统一立场和公开军事行动,可能意味着新冷战和中俄美三方竞争的开始。但是,中俄官方有关莫斯科安全会议结果的报道只字未提黑海联合演习事宜。不过,这绝不意味着演习实际上根本不会发生。

中俄防长4月16日在会议框架内进行了双边会晤。至于在闭门会谈时到底谈了什么,不必向公众汇报,这是军事领导层高级交流的惯例。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指出,绍伊古当日在和中国防长会谈后表示,俄对去年两国联合演习水平表示满意,今年还计划举行军事演习,而且规模会越来越大。很显然,绍伊古指的是“海上联合-2014”。去年5月,俄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快速”号驱逐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涅韦利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和“伊利姆”号中型油轮、“卡拉尔”号拖船组成编队,驶入东海,和中国人民解放军6艘军舰一起,进行了为期5天的联合演习。

显而易见,中俄海军联合演习严重刺激了华盛顿。部署在日本嘉手纳基地的美军RC-135V/W战略侦察机连续5天日夜监视中俄演习情况。据称,美军还派出“洛杉矶”级多用途核潜艇“芝加哥”号(SSN-721),驶出菲律宾苏比克湾,在水下秘密监视。当然,或许有人反对说,东海在哪儿?黑海在哪儿?从中国沿海到克里米亚相当遥远。但是华盛顿并不会放松警惕。去年1月中俄海军已经更近一步,在东地中海进行联合演习。

俄北方舰队“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和中国“盐城”号护卫舰组成统一编队,由中俄指挥官轮流指挥。中国直升机降落到俄军巡洋舰甲板上,俄飞行员则在中国护卫舰上着陆。俄国防部表示,此次联合演习旨在提高两国海军战役协同水平。

即便地中海不是黑海,但是现在也已经有理由让美国人在黑海感到担忧。2012年,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杨骏飞率领中国战舰编队,首次通过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进入黑海。“青岛”号导弹驱逐舰访问了当时归属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烟台”号护卫舰驶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俄塔社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海军战舰驶入黑海的目的是研究海域导航和地理特点。难道中国军舰真的打算重返黑海?否则为什么要了解当地水域特点?

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舰今年真的重返黑海,如果中俄两国突然宣布将在黑海举行联合海军演习,毫无疑问,人们将再次见证西方国家的政治歇斯底里。因为这确实将是一次挑战,而且还不只是军事技术意义上的挑战。此举不可能不激怒北约,后者的导弹舰互相轮换,已有一年多未曾离开克里米亚沿海,而且还在黑海举行大规模演习。

比如今年3月,北约地中海第2常驻反水雷大队6艘战舰参加了类似演习。去年7月,保加利亚、希腊、罗马尼亚、土耳其和美国在黑海举行“海风-2014”演习时,所有舰船同时开火,场面相当壮观。但是,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海军官兵也在黑海进行类似演习,将会包含比海上尖锐对抗更多的含义。它将表明中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占据极其明确的立场,坚决支持莫斯科。

实际上,在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的问题上,中国同样对莫斯科表示了支持,只是根据东方智慧,做得相当微妙。中方代表指出,中俄遭遇各种不同的挑战,今后还会有更多挑战,两国应当联合应对,保护国家利益。重要的是,不能让美国挑拨离间中俄关系,坐收渔利。

不要忘记,俄防长4月16日在和中国同行会谈后宣布,今年两国海军下一次联合演习将在地中海进行,而地中海和黑海近在咫尺,为什么还会对黑海熟视无睹?实际上,2014年五角大楼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就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表示担忧,特别指出中国军事机器已经拥有新军事学说,经过了现代化的训练,掌握了有效的武器和可靠的保护手段,完全有能力成功攻击美国和其他对手。

中国最显著的军事成就包括升级防空系统、驱逐舰和护卫舰,测试能快速远程投送大量地面部队的新型战略运输机。中国海军去年列装了9艘“江岛”级(056型)轻护舰,配备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用于东海和南海近海作战。美国沿海军事基地很容易遭受这种武器的攻击。中国空军在继续完善最新型歼击机歼-20和歼-31,它们在性能参数上接近美国第五代战机F-35的水平。所有这些只是中国空军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表明中国空军在所有方面都在努力缩小与西方空军的差距,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