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称在航天竞赛中失败 在轨卫星数量不如中国

2015-04-25 18:59: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科马罗夫在谈到2016-2025年新版联邦航天纲要项目时指出,俄在轨卫星群数量将增加到181颗卫星。截止到2014年底,俄罗斯在轨卫星数量增加了15%,达到了134颗。根据俄联邦航天署的统计数据,在此指标上,俄罗斯排名世界第三,落后于美国和中国。

2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中宣布俄将在2023年前建设国家轨道站,这个目标已经列入4月22日公开的新版俄联邦航天纲要。俄联邦航天署署长科马罗夫指出,新空间站建设将与发展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模块同步进行,后者的使用期限将在2024年到期。科马罗夫在谈到2016-2025年新版联邦航天纲要项目时指出,俄在轨卫星群数量将增加到181颗卫星。

俄联邦航天署科技委员会主席科普捷夫表示,目前俄罗斯卫星轨道集群并不在最好状态,但是到2025年前,这个情况将发生发生重大改变,届时通信卫星数量将增加1倍,地球遥测卫星数量增加1.3倍,科学卫星数量增加2倍。相比之下,目前美国在轨道上拥有大约400颗各种用途的卫星,俄罗斯只有134颗,甚至还不如中国,后者的卫星数量比俄罗斯多出5颗,总计139颗。

总之,现在俄罗斯在轨卫星仅能满足30%的信息需求,但是到2026年,这个数字至少应当增加到70%。此前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截止到2014年底,俄罗斯在轨卫星数量增加了15%,达到了134颗。根据俄联邦航天署的统计数据,在此指标上,俄罗斯排名世界第三,落后于美国和中国。(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