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船队被曝迫于美军压力放弃向也门输送军火

2015-04-24 11:2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多家媒体23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计划前往也门的伊朗船队已迫于美军压力放弃为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输送军火,船队已折返回国。

6

资料图:伊朗海军舰艇

多家媒体23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计划前往也门的伊朗船队已迫于美军压力放弃为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输送军火,船队已折返回国。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支伊朗船队由9艘舰船组成,其中包括7艘货船,2艘护卫舰。该船队日前从伊朗出发,进入阿拉伯海后沿着阿曼沿岸向西南方向行驶。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和“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一直在不远处跟随。当地时间23日,迫于美军压力,伊朗船队在尚未抵达也门的情况下放弃原定计划,朝阿拉伯海西北方向驶去,返回伊朗。

有美国防部官员对该媒体表示,这9艘伊朗舰船的“块头”不大,比驱逐舰还要小。这名官员还证实,美军经过侦查发现,伊朗舰船上确实载有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1日表示,美国已向伊朗传递了明确的信号。如果伊朗向胡塞武装组织输送军火,这将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威胁航行安全。

在奥巴马此番表态之前,美海军已于本月19日调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进入阿拉伯海。虽然美国防部称此举意在维护海上安全,但其阻截伊朗船队的意图非常明显。

一名不具名的美国防部官员23日对路透社表示,伊朗放弃向胡塞武装组织输送军火的决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美军将继续观察伊朗船队的动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