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研高新武器资金很大程度来自出口武器

2015-04-23 08:58: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中国军事预算仍旧计划增加10%。在此情况下,中国新型高技术武器装备的研发费用在很大程度上将通过国产武器出口收入来解决。去年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派出8架“枭龙”战机将组成编队在巴境内上空为习近平的专机护航。

据美国出资的自由欧洲电台俄语版网站4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开始访问巴基斯坦,在此期间除了总额高达460亿美元的对巴能源和运输系统投资之外,双方还应当签署向巴军供应中国武器装备的一系列重要合同。这充分表明中国在地区,特别是在世界武器贸易市场上的扩张速度。

尽管经济增幅开始放缓,今年中国军事预算仍旧计划增加10%。在此情况下,中国新型高技术武器装备的研发费用在很大程度上将通过国产武器出口收入来解决。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去年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中国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的份额已由2005-2009年的3%增加到了2014年的5%。中国已经超越德国,将对手挤下世界第三武器出口大国的宝座。但是中国暂时仍然严重落后于作为世界武器出口超级大国的美国(31%)和俄罗斯(27%)。过去五年之内,中国武器出口规模增加了整整143%。除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外,跻身世界武器出口大国十强排行榜的还有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乌克兰和以色列。(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