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无人机降落日本首相官邸屋顶 警方测出辐射反应

2015-04-22 17:0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一架小型无人机坠落至首相官邸屋顶。据报道,这一小型无人机大约50厘米长。大批警察聚集在官邸屋顶上方,而无人机被用蓝色防水布所遮盖。日本媒体称,警方未在无人机上发现任何爆炸装置,但无人机携带了一个摄像头、一只塑料瓶以及发烟筒装置。调查人员透露称上有核辐射标志。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一架小型无人机当地时间22日上午被人发现坠落东京千代田的日本首相官邸屋顶,机上附有类似发烟筒的物品和塑料容器。警方从塑料容器测出有辐射反应。

日本媒体称,22日上午,有首相官邸职员发现官邸屋顶上有一架小型无人机坠落,报警处理。

这架小型无人机体上标示着有辐射线的图样。小型无人机直径约50厘米,有4个螺旋桨,还附有小型摄影机、类似发烟筒的物品、塑料容器。容器的直径约3厘米、高约10厘米,塑料容器盖着褐色盖子,内有液体。

报道说,经过检查之后得知,这架小型无人机外侧测出含有辐射的反应。下午,小型无人机上的容器被警方移出首相官邸。警方正在调查究竟是谁施放这架小型无人机以及这架小型无人机究竟是何时坠落的。

日本媒体称,小型无人机通常被用于农业、防灾、警备。今年1月,美国发生白宫草坪有无人机坠机事件后,日本警方也提防有人利用小型无人机针对首相官邸、官厅所在地进行恐怖攻击。

日本首相官邸是地上5层楼的建筑,顶楼有首相、内阁官房长官的办公室。

报道指出,此前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曾扬言要杀害日本人,所以首相官邸职员发现屋顶有小型无人机后一度充满紧张气氛。日本媒体还出动直升机采访。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